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马山新闻 > 正文

贫困户家门口就业领工资喜笑颜开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1-18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盛 实习生农兰翠)“既照顾了家庭,又能领取工资,特别高兴。”1月15日,在马山县百龙滩镇龙昌村扶贫车间举行的就业工资发放仪式上,龙昌村贫困户黄美容喜笑颜开地说,这个扶贫车间为她解决了就业问题,还为她增加了收入。

据了解,龙昌村扶贫车间是由马山县就业服务中心牵线搭桥,南宁马山鸿发皮具有限公司设立的,主要从事加工制作钱包、手包等,成品将运往广东东莞的公司总部。为了找到合适的车间选址,公司和村委经过多方商讨,认为选址既要方便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又要有便利的交通,经过多次调研,最终选在龙昌小学旁边。龙昌村扶贫车间于去年12月22日开始运营,积极探索“企业+车间+贫困户”的就业帮扶模式,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1月15日,来车间工作的31名村民领到了工资。据该车间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车间还处于培训阶段,扶贫车间实行的是计时工资,每小时8元,每天工作至少8个小时,工人们的午餐由公司承包,每人每月能领到工资至少有1800元。待工人们可熟练操作后,公司将实行计件工资制度,多劳多得。目前,车间里的工人,有近一半的工人是来自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黄美容表示,之前在外地打工,没办法照顾家庭,现在每天忙完家里的事情,就可来到扶贫车间工作,两不误。“加工制作钱包和手包的工作难度不大,上个月才工作了9天,就拿到几百元工资,真开心。等以后技术熟练了,工资会更多。”

马山县百龙滩镇龙昌村第一书记蔡宁伟表示,村民可灵活掌握上班时间,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既能接送小孩上学、打理农作物、照顾老人小孩等,忙完自家活后可选择在扶贫车间上岗,每月按件计酬。通过扶贫车间,既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又缓解当地劳动密集型企业招工难、稳工难的问题,实现双赢。

新闻推荐

马山一电动车被盗,座位下有近8万元现金,嫌疑人五小时后落网 “钱还没捂热,就被抓了”

民警将追回的现金交到受害人韦女士手中。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乐雪)2018年12月26日,马山县韦女士停放在县城城西小...

马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家门口就业领工资喜笑颜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