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马山新闻 > 正文

不到云上桃花园 哪知世外桃花艳 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加善村首届桃花节及鹰嘴桃现场订货会吸引八方来客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3-09 07:00   https://www.yybnet.net/

云上瑶乡桃园桃花盛放,引得游客争相拍摄本报记者 韦东 摄

本报讯(记者 韦东)“不到云上桃花园,哪知世外桃花艳”。3月6日,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加善村首届桃花节在桃源秘境云上瑶乡鹰嘴桃产业园举行。游客们在云雾缭绕、犹如仙境的马山县第一高峰加捐山上,赏桃花美,品桃花韵,享桃花情,尽情感受这场唯美的桃花盛宴。

三月桃花开,喜迎宾客来。一台充满民俗风情的文艺表演拉开了加善村桃花节的帷幕,云上瑶乡桃园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虽然天空下起了大雨,却阻挡不了游客的脚步。沾染上雨珠的桃花显得异常娇嫩,山间也隐隐约约蒙上了一层薄雾,远远望去,整个桃业园犹如仙境。山脉错落,小路蜿蜒,素雅淡粉的桃花点缀其间,游客行走在山间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桃花树下,身穿少数民族服饰的少女,与艳丽如胭的桃花相得益彰,呈现出一派和谐、完美的画面。

据了解,云上瑶乡鹰嘴桃产业园目前已种植鹰嘴桃树6000多株,2018年挂果达到5万斤,实现收入近30万元。加善村的贫困户,通过向鹰嘴桃产业园流转土地、到产业园工作和分红的3种方式受惠,每年收益有3000多元。随着今年鹰嘴桃进入盛产期,预计每亩可产出桃子1500斤,预计果园全年总产值将达到300万元,村民的收入将进一步增加,2019年可以完成全年脱贫13户45人的目标,将贫困发生率降到2%以下,高质量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当天的桃花节,还举办了鹰嘴桃现场订货会,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参与。廖女士和朋友们特地从南宁市驱车赶来,一口气订购了60箱鹰嘴桃。廖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她就来过云上瑶乡鹰嘴桃产业园,当时购买了10多箱桃子,带回家给亲戚朋友分享。香、甜、脆、爽、有蜜味的云上鹰嘴桃深受大家喜爱,大家非常遗憾鹰嘴桃买少了,不够分。所以,她这次一次性订购了更多的鹰嘴桃,准备让亲友们大快朵颐。

云上瑶乡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潘兴运介绍,现在合作社已经种植鹰嘴蜜桃园地300余亩,并建设了年可出栏1万只本地“瑶香土鸡”的生态养殖基地,以及特色民宿及观景风雨亭等一系列的基础设施,欢迎游客前来赏桃花、吃桃子,感受马山县第一高峰加捐山的仙境美景。

新闻推荐

马山电白小学10个月完成建设招生 安置房变学区房,扶贫移民搬迁娃圆了上学梦

马山电白小学开学了,孩子们开心入学宽阔的操场让孩子们有充足的活动空间整洁的食堂,可口的饭菜,灿烂的笑脸■本报记者韦东/...

马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到云上桃花园 哪知世外桃花艳 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加善村首届桃花节及鹰嘴桃现场订货会吸引八方来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