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小伙开民宿种石斛 “电保姆”一路护航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06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凌剑伊)今年31岁的陆超,是马山县古零镇乔老村人。5年前,他从湖北理工学院毕业后,到钦州一家公司做建筑工程。前两年,马山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故土难离的他毅然决然辞去高薪工作,返乡开民宿,种铁皮石斛。而他跟南宁市供电局马山供电所的“缘分”,有两件事让他印象深刻。

返乡后,陆超跟几个朋友在村里开起了古色古香的民宿,如今,民宿也发展成为一家颇具规模的乡村旅游发展公司,陆超担任总经理。“当时建民宿,各项都需要用到电,比如空调、电磁炉、锅炉等。”陆超说,当时民宿是租用村里村民的家,虽然各项设施都到位了,但是因为是村民自己家,很难开发票,而他们又需要开发票报税,这可就难住他了,为此,他找到当地供电局,希望供电部门重新给他们的民宿另装电表。让他欣喜的是,供电部门很快就给他们办起了分表,解决了困扰他们很久的难题。靠着这份信任,今年,陆超又投资了40多万元种植铁皮石斛。首先要解决的是如何用电给铁皮石斛“穿”上“安全棚”。

俗话说:“北有人参,南有枫斗”,枫斗的母体指的就是铁皮石斛。铁皮石斛对生长环境要求十分苛刻,适宜的生长温度一般在10至35℃之间,对气候、湿度、光照等要求都比较严格。“这也意味着对电的要求也比较多,比如育苗、空调、控温、保湿、浇灌等,都需要用到电。”陆超说,由于铁皮石斛的“精细化要求”,他不得不考虑给铁皮石斛用上动力用电。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来到古零供电所咨询。

当天,供电所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收下了他提交的材料,并承诺很快会上门为他办理拉线、安装电表等事项。他以为工作人员只是跟他客套一下。没想到,马山供电局第二天就派人上门为他免费拉线安装电表,让他深受感动的是,工作人员没有收一分钱,全部都是免费的。“我正在创业起步阶段,每个月在民宿和铁皮石斛大棚需要用到的电费至少在5000块钱,可是他们切切实实为我节约了至少2000块钱,目前,各项都在投资关键阶段,这2000多块钱对于我来说,实在太重要了,非常感谢供电局,感谢南网!”

新闻推荐

南宁12个县(区)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检”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5月16日上午,记者从南宁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中获悉,南宁市12个县(区)全部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

马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伙开民宿种石斛 “电保姆”一路护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