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奋斗在抢救一线,潜心钻研新技术,打造服务品牌…… 党建引领百年老医院焕发新生机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7-02 05:48   https://www.yybnet.net/

黎洪棉博士正在做手术

本报通讯员

吴玉中 摄

■本报记者 叶祯 实习生 张雪奇

半夜出车进行抢救,争分夺秒终把孕妇转运南宁;放弃广州的高薪职位,潜心钻研干细胞新技术应用到临床上……在市一医院,一个个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用行动默默诠释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

刘凤鸣,市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2000年1月份入党的她自豪地说,重症医学科的党员,不管是医生还是护士,都在工作中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前几年的一个深夜,马山县周鹿镇一名孕妇宫外孕大出血,刘凤鸣随车出诊。2个小时到达马山后,又走了半个小时坑坑洼洼的山路。刚到卫生院一下车,孕妇的丈夫就跪在刘凤鸣面前,原来,之前来了好几拨医生都对孕妇束手无策。抢救了三四个小时后,有着十几年重症医学经验的刘凤鸣不忍放弃濒死状态的孕妇,生命高于一切,决定把她转运回市一医院继续抢救。她这一决定让历尽艰难的孕妇获得了新生,孕妇转运市一医院后手术成功。

“通过这件事,我再次感受到了一名医生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刘凤鸣告诉记者,在日常的抢救工作中,很多党员都是抢在第一线的,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公益活动打造服务品牌

医院血脉传承到今天,市一医院已走进了第105个年头。自1958年医院第一届党支部成立以来,市一医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伴随医院历经风雨,深耕党建,为医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在推行党支部绩效考核工作中,市一医院党委针对住培医生和轮转护士流动性强的特点,增设住培党支部,加强住培医生党员的管理、教育和引导,让这些 “关键少数”发挥带头作用、模范作用。

今年3月,医院党委组织发起“不忘初心 健康你我”心肺复苏科普公益宣讲活动,围绕“强党建促融合,强公立谋发展”工作主题,深入南宁大街小巷,进学校进单位进社区,把科普公益活动打造成最亮眼的党建服务品牌、最实在的健康公益品牌。

新技术助推健康南宁建设

市一医院党建工作不断融入全体员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逐步走向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激励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健康南宁建设的责任担当。

黎洪棉博士是市一医院的科研科科长、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办公室主任,研究的主要方向是干细胞再生医学新技术。他说,把新技术应用到临床诊疗中,可收到很好的诊疗效果。如干细胞再生医学技术用到糖尿病足以及关节退行性病变、关节炎等这些顽固性疾病的患者身上,可大大缩短治愈时间和康复周期,给病人带去新技术带来的诊疗新体验。

1993年6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黎洪棉说,作为一名拥有2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不管在学生时代还是工作以后,他始终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后,他将不断创新医疗技术,把新的医疗技术应用到诊疗过程当中,为患者提供更加优化合理的诊疗方案,为助推健康南宁建设做贡献。

新闻推荐

南宁市行政审批局 服务扶贫跑出审批“加速度”

本报讯(记者阮晓莹)日前,南宁首座扶贫加油站项目南宁交投威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马山县板伏加油站落地建成。该项目凝聚着市行...

马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斗在抢救一线,潜心钻研新技术,打造服务品牌…… 党建引领百年老医院焕发新生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