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扶贫产业园入驻贫困村 工资+分红让村民钱包鼓起来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29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廖欣 通讯员 张敏)马山县加方乡忠党村是自治区级深度贫困村。昨日上午,位于该村的南宁交投集团(马山县)扶贫产业园开园,园区里建起了牛舍、鸡舍、饲料加工厂等。目前,该产业园累计覆盖贫困户25户,预计今年年底将覆盖贫困户80户以上,真正成为忠党村脱贫致富的“孵化器”和“助推器”。

长期以来,忠党村村民收入来源以种植玉米、黑豆和养殖家禽、外出务工为主。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369户1546人,贫困发生率高达48.15%,2018年底,仍有111户408人未脱贫。

为了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南宁交投集团因地制宜在忠党村建设扶贫产业园,并于今年2月正式开工。

据了解,产业园建成投入使用后,生态牛养殖模式为南宁交投集团下属凯通公司+广西四野牧业+建档立卡贫困户,由凯通公司负责经营,广西四野牧业负责提供牛苗并对成品牛进行回收,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收益分红,生态鸡养殖由忠党村的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建园区、扶产业、增效益、带农户构建扶贫长效机制,让贫困户真正脱贫,不返贫。

目前,扶贫产业园里培训了3名生态牛养殖技术骨干,其中2名为该村贫困户。覃美兰便是其中之一。她告诉记者,以前家里种植玉米为生,收入微薄。现在在扶贫产业园里工作,每月能拿2000余元稳定工资。村里的产业规模越来越大了,她对今年脱贫充满信心。

新闻推荐

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已走过第105个春秋。百年岁月流逝,医者风骨永存 几代好医生 传承医者魂

于波(中)和他培养的学生们。骨科医生们正在进行手术。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重症医学科的医生们在查房中进行业务学习。20...

马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海狸鼠落户贫困村2019-08-02 06:54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产业园入驻贫困村 工资+分红让村民钱包鼓起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