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想要拿回借出的钱,先要转钱解冻账户? 一男子欠债不还,竟转而骗取债权人钱财,还屡屡得手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6-30 13:42   https://www.yybnet.net/

张先生给黄某的转账记录,从1元至15001元不等。 受访者供图

今报南宁讯(记者卢荻)“我支付宝账户里几十万元被冻结,你转钱帮忙解冻,就可以还你12万元”。一名男子欠债后不但未还,还要求债权人继续转钱后,玩起了失踪。据了解,该男子用同样的方式,骗取了多名债权人的钱财。目前,受害人已报案。

6月29日,受害人张先生向记者介绍,他在多年前认识马山籍男子黄某。2018年9月,黄某以生意周转需要资金为由,向他借贷了12万元,承诺每天给万分之五的利息。但这笔钱一直未归还,张先生多次追偿未果。

今年6月8日,黄某突然找到张先生称,他支付宝账户里现在有几十万元,可以取出来还张先生的钱,但现在他的支付宝账户被冻结了,需要张先生帮做十几万元的流水,才能把钱取出来还债。黄某还称,张先生所转账至其账户上钱款的尾数为1元,才能从支付宝里取钱出来。

张先生信以为真,从6月8日开始,在黄某的一再要求下,张先生先后将共计11.8万余元,分53次转至黄某支付宝账号上。最少的一笔是1元,最多的是15001元。

6月12日,张先生拨打微信语言通话给黄某时,发现对方未接,发微信不回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据张先生介绍,他这次被骗11.8万余元,其中11万余元来自网贷。6月16日,张先生到南宁市公安局经开区派出所报案。

6月29日,另一名受害者马山籍梁先生向记者介绍,两年前,他借了2000元给老乡黄某后,一直未还。6月23日、6月24日,黄某也以同样手法骗走了他3万多元。

记者了解到,这段时间以来,除了张先生,多名受害者也先后到马山县公安机关报称被黄某以同样的手法骗了。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插花飞地”眼圩街□黄之强 黄之勇

多民族、多元文化的历史村落眼圩街,自有文字记载以来,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大化瑶族自治县共和乡眼圩街所在区域,有着...

马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想要拿回借出的钱,先要转钱解冻账户? 一男子欠债不还,竟转而骗取债权人钱财,还屡屡得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