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南宁市医疗保障局通报去年下半年查处的三起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三家医院和一名参保人被查处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1-31 14:11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刘冬莲

1月29日,南宁市医疗保障局通报2020年下半年查处的三起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三家医院、一名参保人被通报批评。其中,一名参保人隐瞒交通事故实情去住院报销,让本应由第三方承担的费用由医保基金支付,涉嫌构成诈骗罪,案件送司法机关进一步审理。

1南宁博锐医院超核定床位收治病人

违规行为:根据群众匿名举报,经查实该院存在多种违规情况,包括:不合理收费、不合理治疗、治疗记录无法体现诊疗项目开展,以及超核定床位数收治病人等。

处理结果:南宁市社保局根据《2020年度南宁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生育服务协议》有关约定,拒付该院涉及相关项目违规费用886294.30元;拒付该院城乡居民医保2020年度服务质量保证金5万元;约谈该院医保分管领导和医保负责人,限期1个月进行整改;对该院违规行为进行通报批评。

2两个乡镇卫生院挂床住院被通报

违规行为:检查发现,马山县林圩镇卫生院存在挂床住院、中医滥治、套餐式检查等违规行为;马山县林圩镇卫生院片联分院,存在超床位住院、挂床住院、轻症住院、过度医疗、中医滥治、套餐式检查等违规行为。

处理结果:马山县医保局根据《2020年度南宁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生育服务协议》约定,对马山县林圩镇卫生院进行全县通报;限期整改;拒付违规金额730205.13元。

对马山县林圩镇卫生院片联分院进行全县通报;限期整改;拒付违规金额472989.30元;暂停该院中医科医保资格3个月;对涉事医保医师给予扣4分、暂停医保医师服务3个月的处理,对涉及的非医保医师进行全县通报批评。

3横县参保人黄某演欺诈骗保案

违法行为:根据群众实名举报,查实在2018年8月,横县参保人黄某演骑摩托车与另一辆摩托车相撞,本应第三方承担责任,但黄某演未提供真实情况两次住院治疗并取得医保报销,存在提供虚假证明材料骗取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行为,合计涉嫌骗取医保基金18147.40元(案发后已退回)。

处理结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八条、第九十四条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的解释,该行为涉嫌构成诈骗罪,横县医保局按照有关规定将案件移送司法机关。

新闻推荐

【体育看台】2021,中国登山再攀高峰

浙江江山、广西马山、湖南张家界、北京八达岭长城……当新年第一缕晨光洒向神州大地,全国各地数万名健身爱好者同步联动,以...

马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医疗保障局通报去年下半年查处的三起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三家医院和一名参保人被查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