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南宁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两批次产品不合格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2-03 13:4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通讯员何正君)随着春节临近,年货销售也进入高峰期。2月2日,南国早报记者从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期组织开展了春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共抽检样品299批次,其中297批次产品合格,不合格产品2批次。

据介绍,此次市场监管部门抽检了广西海吉星市场、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南宁市好友缘国宴饭店有限公司、南宁市金大陆海鲜世界江南店、南宁市肥仔安吉饭店、马山县快乐羊肉店等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对食用农产品、肉制品、粮食加工品、酒类、饮料、食用油、油脂及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饼干、餐饮食品、调味品、乳制品等12类节日消费食品进行抽检,共抽检样品299批次。

检验项目包括重金属、禁用物质、农兽药残留等4类指标。其中,合格产品297批次,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产品分别是兴宁区明秀东农贸市场一经营户销售的韭菜,不合格项目为腐霉利;兴宁区明秀东农贸市场水果02号摊位某食品店销售的“薯片饼干”,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进行处置,并责令生产经营者对已生产、销售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召回、下架,要求分析原因及限期整改,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新闻推荐

广西发展林业产业助贫困人口脱贫

新华社南宁1月5日电(记者黄庆刚)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获悉,近年来,广西林业部门大力发展林业绿色富民产业,实施林业产业...

马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两批次产品不合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