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南宁市改革集成案例获肯定 入选优秀案例数居广西各设区市之首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1-25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沈程)1月17日,记者从南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近年来该市改革集成试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20年以来,南宁市创新“三师”下乡服务机制、青秀区以“共融、共建、共用、共享”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横州市创新实施“四园共治”、马山县建立“体育+”融合发展模式等9个经验案例入选自治区改革集成优秀案例,数量为各设区市之首,得到自治区党委深改委的充分肯定。其中,青秀区、横州市纳入自治区第一批城乡融合发展改革集成试点,马山县纳入自治区第二批乡村振兴改革集成试点。

自承担试点工作以来,南宁市高度重视、高位统筹,建立了协调联动的改革推进机制,加大对试点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领域内市级权限的扶持政策要优先落实,能够下达、分配的计划和指标要优先安排,努力推动试点工作早日取得实效,为改革集成试点注入了强大的驱动力。“我们指导试点县(市、区)建立任务清单制度,按年度进行任务细化分解,定期组织报送试点进展情况和改革集成案例。”南宁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蔡慧表示,该市通过项目化方式抓试点,重点围绕乡村振兴,突出抓好乡村产业发展,青秀区以“田园青秀”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横州市以茉莉花产业升级引领产城乡融合,马山县以产业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纵深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促进城乡要素双向流动,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集成经验。

“南宁市要继续把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改革集成试点的重点放在乡村振兴上,以城带乡、以城促乡,突出抓好乡村产业振兴。”蔡慧表示,该市将把准方向、突出重点、系统集成、讲究质效,深入推进城乡要素双向流动,总结出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推广的改革经验案例,打造出一批自我发展能力强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新闻推荐

警徽照亮回家路

在认亲现场,黄建超与亲人紧紧相拥。30年后,黄建超终于回了家。亲人们翘首以盼黄建超回家。亲朋好友、左邻右舍都来祝贺。一...

马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改革集成案例获肯定 入选优秀案例数居广西各设区市之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