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南宁市多措并举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来源:南宁晚报 2022-03-25 13: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3月24日,记者从南宁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自2011年启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截至2022年2月,南宁市全市累计建成集中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952套,分散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73套(日处理能力20吨以下),涉及106个乡镇(含街道办)568个行政村1065个自然村,受益人口达54万余人,建成设施数量全区领先。

马山县采用全流域治理典型模式,在乔老河流域基本完成了包括排污、固堤、清淤,建设人行步道与亲水平台,实施绿化美化工程,连片连带的治理后集成效果明显。

武鸣区结合2020年编制的《武鸣区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对项目进行评估,目前已开展招投标工作,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1.4亿元,污水处理规模17195吨/日。

西乡塘区提出“美丽南方片区水系建设工程”,投资1.7亿元,对区域内农村生活污水、水塘、岸带进行修复性治理,区域环境质量整体提升成效显著。

良庆区采用多种模式推进治理工作,一是较紧急的项目采用EPC建设模式,将设计与施工全部委托给一家企业完成,有效保障了项目实施的进度要求与建设成本控制;二是实施大王滩水库村屯生活污染源整治PPP项目,采用建设—运营—移交(BOT)模式推进,极大提升城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

新闻推荐

警徽照亮回家路

在认亲现场,黄建超与亲人紧紧相拥。30年后,黄建超终于回了家。亲人们翘首以盼黄建超回家。亲朋好友、左邻右舍都来祝贺。一...

马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多措并举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