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聚焦重点难点加大工作力度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广西日报 2017-10-12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 (记者/蓝锋)10月11日,在南宁召开的全区易地扶贫搬迁暨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开到有关市、县(市、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距年底交账仅有两个多月。对照年度脱贫和搬迁目标任务,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难点,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抓好包点责任制、项目进度、拆旧复垦、整屯搬迁及后续扶持等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啃下易地扶贫搬迁这块“硬骨头”。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的定点扶贫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突出问题。要根据***、精准脱贫要求,创新帮扶举措,多方筹措资源,在细化帮扶内容、加大帮扶力度、激发内生动力上下足功夫,不断改进帮扶方式和帮扶内容,着力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让贫困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继续把易地扶贫搬迁和定点扶贫工作纳入扶贫开发成效考核范围,开展专项督查,抓好督查问责。要按照国家督查标准,对全区有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的县和今年所有计划脱贫摘帽的贫困村进行先行检查,查找问题,扎实整改,补齐短板,确保今年在国家考核中不掉队。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本地区本系统扶贫工作成效自查工作,强化日常管理,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克主持,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移民搬迁专责小组、崇左市贺州市八步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新闻推荐

着力打造伶俐航空特色小镇以及一批特色精致小村 “宜居”建设 村美民富愿景成真

伶俐镇文化码头效果图(青秀区委宣传部供图)“广西郊野第一运动公园”雏形初显;南阳镇花雨湖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刘圩镇“四野牧歌”肉牛产业示范区成为自治区县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伶俐镇入选南宁...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重点难点加大工作力度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