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为南宁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南宁市各界专家学者关注十九大开幕

来源:南宁日报 2017-10-20 08:2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开幕,自治区和南宁市各界专家学者高度关注此次盛会。在聆听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他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南宁发展献智献策。

为推动南宁开放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报告里提到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自治区党校“一带一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南宁市咨询专家张家寿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张家寿说,他研究领域主要是“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广西尤其是南宁如何参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为南宁市人民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咨询专家,我将从‘一带一路\’建设的高度,为推动南宁市开放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扎根脱贫研究为民谋幸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4%以下。” 广西大学中国贫困治理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博士莫光辉多年来致力于贫困治理研究,他表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深度贫困地区,与贫困人口在一起,同心共议共建共享脱贫攻坚路上的艰辛努力和脱贫致富喜悦,让自己的学术理想扎根成长成熟服务于贫困人口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

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南宁市社科院社会所副所长岑家峰对十九大报告中的这一句话印象颇深。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将针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深入开展研究,及时形成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成果,为党委和政府部门制定相关决策提供参考。”岑家峰还表示,将围绕社会治理创新、***、生态文明建设、新型城镇化等重大理论问题开展研究,积极撰写理论文章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构建与宣传作出努力与贡献。

本报记者杨盛

新闻推荐

柳南改扩建土壤再生技术创效益3000万元

本报南宁讯(记者/吴丽萍通讯员/黄明明)记者从广西桂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获悉,10月19日柳南改扩建项目耕作层土壤剥离利用试点工作顺利通过验收。此次试点先行,解决了建设用地与耕地保护之间的矛盾,为土...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南宁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南宁市各界专家学者关注十九大开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