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帮找找 79岁老奶奶离家4天未归 如果您看到照片上的老人,请帮挽留她并拨打110报警或联系其家属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0-22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潘国武 实习生 覃芳婷)79岁的老奶奶彭玉珍,从新民路文化市场旁边的小巷走失后,至今已4天了还没有找到。10月21日,老人的孙子唐先生告诉记者,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也称老年性痴呆)。读者朋友,如果您看见老人请帮忙拨打报警电话,或者与老人家人联系。

据唐先生介绍,他们一家人居住在新民路。18日早上,他起床后,发现奶奶彭玉珍不见了。小区附近一家铺面老板告诉他们,当天上午8时许,其曾看见老人在新民路文化市场旁边的小巷出现,随后往新民七星路口方向走去。

“奶奶今年已经79岁,患有老年性痴呆,她对南宁的印象,还存留在20年前的记忆里。”唐先生说,奶奶在河南出生,随后一家人搬到广东。奶奶嫁给爷爷后搬来南宁生活。此前,老人在家里曾呢喃自语,一下子说想回河南,一下子又说想回广东。实际上,奶奶一家人搬到广东后,根本就没回过河南。也就是说,以老人现在的情况,对河南老家根本没有一点印象。

前段时间,老人曾以到小区里散步为由,偷偷外出。一家人急得四处寻找,事后才知道,老人独自步行到中华路火车站,结果因为没有携带身份证无法买车票,最后只好返回家中。

唐先生说,奶奶患老年性痴呆之前,经常在新民路、朝阳路、解放路、水街和交易场一带活动。这一次奶奶出走后,家人曾到火车站以及上述路段寻找,结果都没有找到相关线索。以前聊天时,奶奶偶尔也会跟家人提起埌东汽车站。这些天来,他们查看了几辆途经埌东汽车站的公交车监控视频,也到南宁市社会福利医院等处寻找,但都无功而返。

“老人比较胆小,加上听力不好,一般不会跟陌生人说话。”唐先生说,奶奶外出时,身上没带钱和身份证,加上现在天气早晚温差大,他们非常着急,已经报警,“如果有热心人看见老人请帮忙拨打报警电话,或者帮留下人并通知我们”。

请您帮帮忙

彭玉珍老人79岁,花白短发,身高1.50米,走失时身穿深蓝色上衣、黑色裤子、黑色鞋子,身上无手机和身份证。由于患有老年性痴呆,老人很难说出家人的姓名、住址和电话等信息。

读者朋友,如果您看到照片上的老人,请帮挽留下老人并拨打110报警,或者联系老人家属(唐先生18977099432、18697974951)。您的举手之劳,有可能会帮助这家人团聚。

新闻推荐

2017年南宁市青秀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孩子们的科技小发明很接地气

孩子们观看作品《音乐水车》本报记者刘增璇摄本报讯(记者赵敏通讯员苏秋菊)10月20日至22日,2017年南宁市青秀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南宁市玉兰路小学拉开序幕。近70所学校的近1600件作品集中亮相,展...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帮找找 79岁老奶奶离家4天未归 如果您看到照片上的老人,请帮挽留她并拨打110报警或联系其家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