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奉献让社会更美好 ■小记者施巧灵 大沙田小学四(1)班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1-21 06:11   https://www.yybnet.net/

雷锋叔叔说,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在11月18日举行的第六届“南宁十大阳光女孩”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上,小记者采访了参选本届“奉献之星”选手——北湖北路学校六(2)班赖波宏,一个脸上始终带着灿烂微笑的女孩。

赖波宏从5岁开始,就跟着妈妈去做公益活动。她们常去敬老院或社区义务帮助孤寡老人。就这样,从小,她心里就种下了一颗“奉献”的种子。

随着年龄的增长,她更加热心公益活动,总是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她在班上组建了“红领巾爱心服务队”,利用周末或节假日去做好事。上学期,她带领队员们去医院看望脑瘫儿童,和脑瘫儿童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她组织同学们走进社区,进行“文明精神”宣传活动;走进贫困山区,到那里帮助失学的儿童。

“奉献”是世间最美的语言。赖波宏最大的心愿是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一起去做公益活动,把更多的爱心奉献给社会。采访结束,小记者也被赖波宏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打动。只要奉献精神时时刻刻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我们的社会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本版统筹佟镝 摄影 实习生杨馨悦)

新闻推荐

润责于心 履责于行 ——南宁学生记者团仙葫学校分团小记者对话仙葫学校校长韦武平

小记者和校长韦武平(左二)合影留念■小记者农婉晴韦苡妃巫青橦周子涵李姿岳指导老师黄冰涓他身着洁白的衬衫,脸上挂着慈祥的笑容,同学们喜爱他,老师们尊崇他;他的脊梁,挺起的是全校师生的霸气;他带领全校...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奉献让社会更美好 ■小记者施巧灵 大沙田小学四(1)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