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我制作的创意美食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2-13 16:45   https://www.yybnet.net/

□小通讯员吕语君(南宁市青秀区长堽小学)

我是一个“小吃货”,平时最大的乐趣就是跟妈妈一起做各种美食吃。我每次做完美食,看着全家人坐在一起吃得津津有味,心里特别有成就感。

周末到了,我决定自己给爸爸妈妈制作一道创意美食——菠萝饭。我先煮米饭,然后叫上妈妈带我到菜市场购买食材,我们精心挑选新鲜的菠萝、鸡蛋、腰果、火腿、豌豆和红萝卜等材料。

回到家里,我系上围裙就迫不急待地开始制作了。首先,我小心翼翼地把菠萝切成两半,一半多一半少,把多的那一半菠萝肉掏出来,再用菜刀将菠萝肉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放入盐水泡着备用。掏空的菠萝壳留着做容器。接着我就开始清洗并切好其他食材。一切准备好了之后,我开始第二道制作工序了,就是炒食材。我先打开煤气,将炒菜锅烧热后,再住锅里倒少量花生油,然后将鸡蛋磕入锅中,用锅铲搅散并翻炒,等鸡蛋炒熟后,盛出盘。接着再炒其他的材料当配料,等配料都炒熟后就盛出已煮好的米饭和事先切好的菠萝肉一起放到锅里拌炒,放入盐和酱油,几分钟后,把它盛到菠萝壳中。就这样,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就大功告成了!

当我把自己亲手做的菠萝饭端到饭桌,兴奋无比地大叫:“爸爸妈妈,快来呀!我的美食做好了,你们快来尝尝。”爸爸妈妈尝着我做的菠萝饭,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连声说道:“好吃!好吃!这份美食分外别致,用菠萝外壳做容器,又环保好看,有创意!我女儿真是太棒了!”

我看着爸爸妈妈吃得津津有味、一脸的幸福的样子,心里有说不出的开心。(指导老师刘宏)

新闻推荐

FIFA女孩足球节广西区 在南宁五中举行

本报讯(记者梁静)一提到足球,很多人就会联想到男生。事实上,在南宁,很多女生都积极参与这一项运动,而且学校还成立了女子足球队。昨日,2017年国际足联(FIFA)LiveYourGoals(追梦)女孩足球节广西区启动仪式在...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制作的创意美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