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小猪的梦境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2-12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小通讯员张伊蕾(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

小猪花花整天懒洋洋地躺在墙根下晒太阳,做着各式各样奇奇怪怪的梦,这不,她又幻想自己变成一个古老而美丽的时钟。

它被一个小女孩安装在墙上,装完之后,小女孩走了。“嘀嗒,嘀嗒……”每一秒钟,都会从秒针里蹦出来一个动物……到了黄昏,在那鲜艳的日光照耀下,动物们一个个消失不见,一切变回原样……

之后因有点破旧,小女孩在草坪上玩耍时把它丢到了一条清澈的小溪里。小溪顺着森林流去,它被一个眉清目秀的小男孩捡起。小男孩把时钟拆开,一遍又一遍地清洗着时针、秒针、分针。这时,它才看到自己的“针”是多么美丽,每个针都是蓝色的,带着一种莹莹的亮光。小男孩洗完“针”后,又装好时钟,然后把它挂到一棵看起来很老、很高的树上。它看到了兔子摘野果时露出的笑容,它看到了小松鼠清理完房间时擦掉的汗水,它看到了柳树努力地抽出嫩芽……日复一日,日复一日,它一不小心从树上滚到了水里。

之后,它来到了一座大城市,那里灯火辉煌,高楼大厦布满每个角落。它被装到了一个办公楼里,只可惜,那些人匆匆忙忙,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个美丽的时钟。日复一日,日复一日,它又被转到了另一个地方。

它去过教室、商场、卧室、大门、农家小院、皇宫、电视台……

之后,它终于被一个年迈的老人头也不回地扔进了垃圾桶里……

刹那间,小猪醒了,看墙上的时钟——12时了,得赶紧去做下一个梦了。

新闻推荐

五男子深夜持械抢劫多名车主 被检察院提起公诉

今报南宁讯(记者蒋文跃)南宁五名男子酒后临时起意,持械对路边停泊车辆或行驶车辆实施抢劫,一个多小时内,抢得多部手机及6000余元现金。日前,南宁市良庆区检察院对该起抢劫案提起公诉。良庆区检察院指控...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猪的梦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