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家中冒污水两个多月 究竟哪里堵了? 良庆区市政维护所检查后,初步怀疑是化粪池堵塞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12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陆增安)“我家屋后的化粪池堵了,污水遍地都是。已经两个多月了,一直没人来修。”日前,家住良庆区吉象路东二巷的朱老伯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了他家屋后的化粪池堵了之后,污水通过地下管道冒进一楼的卫生间,请求记者帮忙协调。

“化粪池被堵已经有近一个月了,也没人管。”接到这个求助电话后,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朱老伯家中看到,在他家一楼卫生间里,蹲厕已被他用东西堵死并压上几块砖头,以防污水通过地下管道冒出。

朱老伯说,化粪池被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16年八九月份也堵过一次。“当时,不仅我家堵,这一排房子每家都堵。后来,市政所的工作人员来把屋后的排水管换过后就通了。”

“但是刚过一年,化粪池又被堵上了,不同的是,这次只是我家的堵,别家的不堵。”朱老伯说,去年10月底,他家的化粪池又堵上了。而为了这个化粪池,他没少发愁。“总是堵,一堵污水就通过地下管道冒进一楼的卫生间,往外冒粪水,流得到处都是,真是又臭又脏。”

迫不得已,朱老伯只好拿着布条毛巾把蹲厕口给堵死,并压上几块砖头,以防污水通过地下管道冒出。之后,他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两个多月过去了,还是无人来处理。

随后,记者把此事向大沙田街道阳光社区及良庆区市政维护所反映。该所相关负责人梁工闻讯后赶到现场查看后发现,市政排污管道内仍有水流出,没有发现堵塞的情况。最后,他表示,初步怀疑主因是朱老伯家中的化粪池堵塞,而导致污水无法排出,建议他先对自家化粪池抽排或改造,如果抽排或改造后仍然堵塞,市政部门再做下一步疏通处理。

新闻推荐

住在广西 玩转极地 融晟天河·海悦城极地海洋世界即将梦幻开馆

■动态景区人潮铺全球租售中项目地址:南宁市快环沙井大道39号融晟公园大地旁南宁游玩又有新去处了!融晟天河·海悦城2.8万平方米极地海洋世界即将梦幻开馆。2018年春节之后,海豚、企鹅、海豹、北极...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买套大宅好过年2018-01-12 06:56
猜你喜欢:
评论:(家中冒污水两个多月 究竟哪里堵了? 良庆区市政维护所检查后,初步怀疑是化粪池堵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