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加班加点建设“美丽名片” 节前探访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建设工地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2-13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波

2月11日,记者来到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会址——位于邕宁区顶蛳山地块的园博园施工工地。现场机器轰鸣声、工具敲凿声不绝于耳,艺术馆、东盟馆、清泉阁等园区标志性建筑,从钢架结构中显出雏形,随处可见“行为安全——春节团圆最好的礼物”等醒目标语与喜庆的大红灯笼。

园博园里的工人来自五湖四海,去年7月进场施工以来,高峰时有两三千名工人在园内同时作业。半年内陆续完成了东盟馆、体验馆、清泉阁、游客中心、演艺中心、园林艺术馆等建筑的主体结构,正进行内部装修。为确保今年园博园如期开园,春节期间,负责建筑装修、园林景观铺装等项目的工作队留守工地加班加点。

来自浙江的叶志华和他的施工队负责艺术馆阳光板施工。因为无法赶回老家过年,他每晚收工后都会和子女视频聊天,“孩子们让我放心,把工作安排好,最关键是安全第一。”

位于玲珑湖南侧的东盟馆,工人们系紧安全带,灵活地攀上塔顶,两两一组焊接铝板百叶,每座塔楼需安装800片百叶,耗时10天。工地里不乏“双职工”,妇女们马不停蹄地点货、搬运,趁着擦汗休息的空隙,抬头向半空中忙碌的身影投去关切的一瞥。重庆来的牟兰芳第一次在广西过年,她知道自己参与建设的园博园将成为广西又一张美丽名片后,自豪地说:“等建好了,我要带孩子们来参观我们的劳动成果。”

飞瀑湖畔,连片的小叶榄仁、南洋杉栽种成林。负责现场绿化施工的吕皓告诉记者,苗木种植包括绿化已完成1万多株,预计4月底完工。为保证施工进度,他将和工人一起在工地里过年。

据悉,为了在保障工期的同时让留守工人开心过年,园博园各项目组为工人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发放慰问品,年三十、年初一停工休息,举办文娱活动。正月初四起,大批工人将重返工地。

新闻推荐

阎崇年鼓励年轻人做事要坚持

阎崇年为读者签名。莫俊摄本报讯(记者莫俊)2月10日,著名历史学家、《百家讲坛》主讲人——阎崇年来到南宁,在“点识成金”阅读体验中心举办《北京古都》签售会。在与读者交流时,他以历史学家的态度鼓...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班加点建设“美丽名片” 节前探访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建设工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