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抓好协调督查 提升群众获得感 “南宁市重点项目采风巡礼”系列报道四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2-13 11: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尹海明

去年,南宁市重点项目建设亮点纷呈:城建计划项目完成投资461.08亿元,同比增长14.5%;中石化屯里油库搬迁项目取得重大突破……2017年,市重点办围绕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抓好项目协调和督查工作,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

统筹协调推项目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手段。记者注意到,去年的重点项目涵盖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站场配套项目、铁路项目等,和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市重点办副主任黄文中表示,作为全市重点项目的牵头单位,市重点办始终坚持以年度目标任务为导向,紧紧围绕加快项目建设这一目标,统筹协调、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保障工作。

稳步精心做好重点项目推进倒排计划。市重点办与市直有关职能部门及项目业主共同研究,在2017年第一期城建计划中选定了94个项目作为城建类重点跟踪项目,并对项目进行了计划倒排、落实责任。

深入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月度分析。市重点办每月及时总结和分析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为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相关部门了解和把握城建项目建设情况奠定坚实基础。

勇于担当实现屯里油库整体搬迁工作新突破。2017年,市重点办共召开40多次协调会议,解决了招投标、管线迁改、争议地补偿、回建安置等100多个问题,屯里油库整体搬迁工作取得了5个配套市政项目全部完成施工招标、油库(新址)完成土地出让、新建油库进场施工等新进展。

想方设法协调高压电力线路迁改入廊。市重点办以问题为导向,深入一线协调解决了凤岭北片区综合管廊电力电缆支架更换、接地系统建设、箱变报装等难点问题,并跟踪督促项目建设进展,促进凤岭北片区高压电力线路实现尽快迁改入廊。

建设督查抓进度

去年以来,市重点办继续加大力度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督查,集中发力助推重点项目“加速跑”,全年共开展城建项目现场督查20多次,印发督查专报14期,发送督查短信127篇(1165条)。

“我们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督查,提高了干部执行力,对项目顺利推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黄文中说。

联合督查。市“两重两问”办联合市重点办共同开展了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城建重点建设项目督查活动,深入邕江综合整治工程、邕江水利枢纽主体工程、南宁轨道交通工程、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扩建工程、青山大桥等8个重点项目现场检查工作进展情况。

常态督查。对城市东西向快速路项目建设督查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求各相关单位每月15日、30日将本单位的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等书面报送至市重点办。

专项督查。为确保万达茂正式营业后周边道路交通组织有序、畅通便捷,2017年6月初,市重点办在万达茂项目建设现场组织召开专题会、协调会研究解决万达茂周边市政道路建设问题,并开展项目现场督查。

短信督查。创新督查方式,安装中国移动MAS短信平台,根据项目进度需要,及时向项目相关城区、业主、施工方等各方主要负责人发送督查信息,提高了督查的覆盖面和实效性。

新闻推荐

督促开展安全用气排查

本报南宁讯(记者/骆万丽通讯员/陈芊洁)截至2月7日,我区今年发生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91起,已致78人死亡,58人住院。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近日派出专项检查组赴全区各地,督促各地燃气主管部门和燃气...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抓好协调督查 提升群众获得感 “南宁市重点项目采风巡礼”系列报道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