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回家路上有他们的坚守 飞机维修员用工匠精神为旅客站岗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2-14 06:26   https://www.yybnet.net/

凌宇正在检查飞机的起落架。冯晓华摄

当别人燃放欢庆的焰火时,他们在轰隆的发动机声中辞旧迎新;当他人围桌团聚时,他们用精湛的维修技术和严谨的维护作风为每一架飞机、每一位旅客的安全正点提供有力的保障。春运以来,在南宁机场,有一群从事飞机维修工作的航空机务人员,他们发挥工匠精神,对工作精益求精;春节期间,他们也将坚守岗位,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90后”维修员的第一个春运

“爸妈,今年除夕不能和你们一起看春晚了,不过你们放心,有同事们陪我一起过。”2月11日,24岁的玉明东早早打电话通知家人,今年不回家过年了。

玉明东是南航广西分公司飞机维修厂南宁航线车间的一名飞机维修人员。春运期间,客流量增大,相应的航班量也大幅增加,因此保障每一架飞机安全起降的压力与之俱增。

这是玉明东春运工作的日常:凌晨5时,小伙子就要开始一天的任务。换工作服,过安检,开早会,维护飞机,一切都有条不紊。

对于自己要维护的飞机,玉明东事事认真:接到交接的飞机后,他插好转弯释压销,手持工卡绕机做维护检查,然后启动飞机系统测试,最后送飞机离港,每一项工作严格按照标准程序,不敢有一点疏忽。

“我喜欢这份工作。去年春运我正值实习期,可以回家过年,今年是我转正后的第一个春运,可以和大家并肩作战,我觉得很有价值。”玉明东说,“坚守在这繁忙的岗位上,护送每一位旅客平安回家,就是属于我们维修员的春运。”

20分钟更换2个机轮

春运航班繁忙,怎么样快速而精准地做好飞机维修是对飞机维修员最大的考验。进入春运的第四天,南航的飞机维修员就正面“应考”。

当天11时13分,从北京飞往南宁的CZ3286航班B-5769飞机进港到位。航线维修员车伟开始对飞机进行例行短停检查和维护工作,他发现飞机两个前轮的胎面存在多处磨损见线的情况,便立即上报给了值班工段长凌宇。考虑到后续该飞机仍有多个航段需要执行,结合多年来的维修经验,凌宇作出了两个前轮需要立即更换的决定。

可该飞机停场时间短暂,12时即将执行另一个航班。这也意味着,留给飞机维修员维修的时间不足40分钟。为了保障航班准点起飞,所有维修人员进入了“战斗”状态。

“车伟全心认真做好自己的短停工作,刘孙享负责安装起落架安全销子,唐远杰带人负责更换机轮……” 凌宇有条不紊地组织人员分工。

11时20分,前轮工具车到位,换轮工作开始。套筒、卡拉、力矩扳手、保险钳,速度在加快,细致却没落下。不到10分钟,便完成了左前轮的更换,然后又立即投入右前轮的更换当中。11时40分,两个前轮更换完毕。11时45分,所有工作顺利完成,测试正常。乘客开始登机。11时58分,飞机正点起飞。

争分夺秒后,暂时歇了口气。随后,凌宇与伙伴们擦了擦脸上的汗水,又投入到下一个航班的维护当中。

天气寒冷也不退缩

飞机维修员的工作地点在停机坪,南宁机场的停机坪空旷、风大,春运以来南宁气温持续走低,然而,飞机维修员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继续做好每一项工作。

春运的一个夜晚,南方受寒潮来袭,天气预报显示当天最低温度只有4℃,对于在凌晨开展飞机排障工作的黄川倚来说,体感温度要远远低于4℃。

准备梯子、给飞机通电、测试系统,锁定故障部件后马上开始更换……这是黄川倚的工作。寒风肆虐中,更换工作并不是那么轻松。只见他站在一米梯上,手上戴着一双普通劳保手套,双手拿着工具在施工。不一会儿,汗水湿透衣服。

随着工作开展到最为复杂的程序,戴着手套有些阻碍,黄川倚心一横,脱掉手套,双手暴露在低温和寒风中坚持把工作完成。

像黄川倚这样的飞机维修员还有很多,不道苦、不说累,即使面对刺骨的寒风,仍要坚守岗位,为的是保证航班正常,让旅客回家的路更顺畅。

新闻推荐

南宁交警发布春节期间出行提示 进出城注意避开堵点 多路段施工注意绕行

本报讯(记者朱新韬通讯员黄东玲温培雅)2月13日,南宁交警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出行,务必提前了解道路交通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方式,旅途中注意交通安全。交警部门预测:2月14日、15日、20...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回家路上有他们的坚守 飞机维修员用工匠精神为旅客站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