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青秀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2-14 06:27   https://www.yybnet.net/

青秀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本报通讯员孔德亮摄

本报讯(记者 赵敏 通讯员 孔德亮实习生罗晓菲)2月10日,青秀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青秀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

自启动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以来,青秀区周密部署稳步推进,逐项平稳推动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青秀区人大、政府、青秀区委组织部、政法委、检察院、财政局、编办、机关事务局等单位密切配合,凝聚合力,按图施工、环环相扣,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表”推进,不折不扣的完成。挂牌成立后,青秀区监察委员会与青秀区纪委合署办公,在原有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等5个科室的基础上,增设了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等3个科室,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

青秀区监察委员会的挂牌组建成立,是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良好开局,将认真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权威,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权力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还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据了解,2月4日青秀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产生青秀区监察委员会主任,2月7日青秀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至此青秀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青秀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青秀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开启了正风反腐的新征程。新时代、新机构、新使命,青秀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会迅速融入新环境、投入新工作,努力营造风清的政治生态,为城区决战脱贫攻坚、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新闻推荐

文化迎春 把浓浓年味送到家

文化迎春高雅艺术送到村民身边本报通讯员彭志伟摄本报讯(记者赵敏通讯员彭志伟)临近春节,2月8日,“文化惠民·幸福青秀”2018青秀区高雅艺术进万家月月演暨喜送春联活动在南阳镇雄会村南雄坡举行,来自...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秀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