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我区工商优化营商环境 “智慧工商”建设是主攻方向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2-14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服务看台

本报南宁讯(记者/吴家跃)我区工商部门全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目前已初步排出优化营商环境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措施。

1月18日,自治区工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专题会,要求全区工商系统对标先进,履职尽责,努力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会后第二天,该局领导率队到防城港、钦州两市调研,重点调研工商部门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的贯彻落实情况、工商系统持续改革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征求企业对商事制度改革的满意度以及意见建议。

自治区工商局要求,全区各级工商部门要迅速开展大调研、大查摆、大评比工作,摸清企业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在广西工商政务资源信息网开设专栏,鼓励企业提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人”。

据了解,自治区工商局把“智慧工商”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攻方向,通过互联网、手机平台向社会提供名称查询、年报、执照申请等全天候在线服务,进一步提高工商部门业务办理的信息化水平;继续深化改革,扎实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多证合一”“简易注销”等改革,凡是市场能自行调节的,就放给市场;凡是社会组织能自律管理的,就放给社会;凡是基层管理更方便有效的,就放给基层。

新闻推荐

旺!旺!旺! 过个喜庆吉祥年

福到万家在人民公园吃糖葫芦,甜蜜蜜妈妈教我写福字和妹妹吃雪糕合个影人民公园树梢上挂起灯笼,年味十足新年逛花市,新春新气象辞旧迎新!一片喜庆吉祥。马上就到春节了,南宁市民欢欣鼓舞为年而准备着。...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区工商优化营商环境 “智慧工商”建设是主攻方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