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初中校园来了个小巨人 13岁身高达1.95米,姚明13岁时只比他高1厘米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3-20 07:25   https://www.yybnet.net/

周柯宇涵(右三)在训练中。

正在上初中一年级的孩子,身高能达到多少?1.6米?1.7米?1.8米?南宁天桃实验学校东葛校区(初中部)篮球队最近招收到一个13岁的男孩,他的名字叫周柯宇涵,身高竟达到1.95米。现任中国篮协主席、被称为小巨人的姚明,13岁时身高是1.96米,也只比周柯宇涵高1厘米而已。所以,周柯宇涵在初中生里,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巨人。

周柯宇涵并不是南宁人,他的父母都在桂林工作,他在桂林出生和长大,也在桂林读书直到初一上半学期。但去年底,周爸爸、周妈妈在和儿子商量后,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让儿子转学到南宁。因为周柯宇涵有个梦想:想打篮球,想打中国职业男篮联赛(CBA联赛)。

要实现这个梦想,需要接受更高水平、更专业、更系统的训练,而这些,启蒙周柯宇涵篮球梦想的桂林已经无法满足了。去年底,经本报记者牵线,周爸爸带着儿子联系上了总部设在南宁的梓禄晴天篮球训练营。梓禄晴天篮球训练营属于广西梓禄晴天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创始人王勇曾在CBA联赛传统强队深圳烈豹男篮(原东莞新世纪男篮)担任队长,之后又曾在获得过中国男篮联赛(NBL联赛)总冠军的广西威壮男篮担任教练和队员。

王勇特地去桂林面试了周柯宇涵,当时就觉得这孩子是个不错的苗子,“他的身高放在那里,虽然身高不是评估孩子潜力的唯一因素,但有身高总是好的,而且他投篮的手感很柔和,一点也不笨。”王勇告诉本报记者。王勇接着建议周爸爸:尽快让周柯宇涵到南宁来念书。他的理由有两点:南宁校园篮球比赛开展得越来越红火,周柯宇涵要提高就必须多打比赛;梓禄晴天篮球训练营目前专注于南宁青训,教练都在南宁,周柯宇涵来南宁读书更方便接受教练的指导。

在周爸爸下定决心让周柯宇涵来南宁读书后,经王勇牵线,周爸爸找到了与梓禄晴天在校园篮球方面合作愉快的南宁天桃实验学校,副校长蒙裕劲非常热心推动校园体育,很快就帮助周柯宇涵办好了转学手续。

值得一提的是,周柯宇涵是“大块头有大智慧”。他从小就聪明,在没打篮球前学过象棋和围棋,围棋还达到业余3段的水平;他在学校读书也是个“学霸”,学习成绩那是杠杠的。举个例子:这次转到天桃实验学校前,按程序他参加了一次入学考试,结果他数学考了95分,语文考了98分,英语在没有考听力(这部分为10分)的情况下考了86分。

3月16日下午,南宁天桃实验学校初中部篮球队在东葛校区室内篮球馆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周柯宇涵和其他24位同学一起接受了梓禄晴天派来的张教练的指点。天桃实验学校体育老师黄侃在一旁看着很感慨,“我5年前来到天桃实验学校初中部,一直负责校篮球队的组建和训练,但由于时间、精力有限,选不到好苗子,训练也不够系统,以往率队参加南宁市校园篮球联赛时成绩不理想,现在好了,周柯宇涵来了,梓禄晴天又帮我们挑选了几个不错的孩子,今年9月的南宁市中学生篮球赛,我们要大干一场!”

本报记者文武 文/图

新闻推荐

英菲尼迪成为第十二届园博会会务用车 目前园博园项目已完成工程总形象进度约63%

第十二届园博会会务用车亮相本报记者赖有光摄本报讯(记者凌剑伊)昨日,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指挥部与广西元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南宁举行第十二届园博会会务用车签约仪式,正式宣布英菲...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初中校园来了个小巨人 13岁身高达1.95米,姚明13岁时只比他高1厘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