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第十七届南宁市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暨第二届南宁市中小学生创客竞赛昨日开赛 科技“小鲜肉” 赛场玩新鲜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15 16:06   https://www.yybnet.net/

通过3D打印笔,参赛学生将想象变成立体图形。 南国早报记者 蒋晓梅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蒋晓梅)4月14日,第十七届南宁市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暨第二届南宁市中小学生创客竞赛在南宁三中青秀校区举行,1080名参赛学生通过设计、操控机器人,或通过3D打印笔,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

当天的3D打印笔创意项目,给出的主题是“动物世界”,参赛学生的作品天马行空:有的设计了森林舞会,有鳄鱼、大象、长颈鹿等动物;有的设计了海底世界,热带鱼、海豚、海龟、水草、珊瑚都活灵活现;有的设计了熊猫之家,虚拟国宝熊猫在其中玩得不亦乐乎。

小车马拉松是今年比赛的新项目,赛制很简单,自己设计一辆车,负重一瓶矿泉水,看哪辆车从斜坡上滑下去走得最远,并且不偏离线路。参赛者设计的车辆造型各异,车身和车轮的材料也不相同,甚至还有光盘做的车轮。北湖路小学的黄姚舒设计的小车,选用筷子做车身,“阻力小,也更轻便”。她说:“通过比赛,学到了关于阻力、摩擦力等很多知识。”

今年新增了三个比赛项目,除了小车马拉松,还有创意编程、3D打印笔工程赛-举重大师项目。同样都是用3D打印笔,创意赛注重学生创意,而工程赛更看重对任务的完成情况。创意编程项目吸引了众多学生,学生使用Scratch现场做出的动画,有的让人耳目一新,有的让人捧腹大笑。

当天,来自南宁市三中、十四中等53所学校的547支队伍1080名选手参加本次竞赛。其中,机器人竞赛项目设基础技能竞赛、创意赛、FLL竞赛、机器人足球赛等19个项目45个组别,创客竞赛项目有3D打印设计、3D打印笔工程设计等5个项目8个组别。

新闻推荐

驾驶宝马车冲卡逃逸的司机已被抓

新闻跟进■当代生活报记者卢荻本报讯4月10日,南宁市一辆涉嫌套牌宝马车被交警布控时,强行冲卡,并撞坏一单位铁闸门和碰刮多辆汽车后逃逸(详见本报4月11日第8版报道)。4月11日凌晨,南宁市警方将驾驶该嫌...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七届南宁市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暨第二届南宁市中小学生创客竞赛昨日开赛 科技“小鲜肉” 赛场玩新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