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一个错别字引来一串麻烦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8-04-19 20:11   https://www.yybnet.net/

(电视截图)

本报讯 据广西电视台新闻在线报道,小孩出生之后首次办理身份证需要出生证明。不过,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的蒋女士,给自己孩子办理出生证明时就遇到了麻烦,明明是亲生的,医院非得要求蒋女士做亲子鉴定,这是为什么呢?

去年7月,蒋女士在南宁市第二妇幼保健院顺利生产了一名男孩,最近,她准备给孩子上户口办理身份证,于是到医院去开出生证明,却被告知要和孩子做亲子鉴定。一问才知道,原来蒋女士生产时登记的名字,与自己身份证上的名字有出入。

原来,蒋女士的住院生产记录里,其名字中那个“姣”被打错成另外一个字(娇)。记者问:“医院这边打错了是吧?”蒋女士答:“嗯!”

从产检到孩子出生一直都在该医院,所有信息都存有档案,而且身份证号码也是一致的,只是母亲名字写成了个同音字,为什么要这么折腾呢?蒋女士的家公梁先生也指出,这错不是他们自己的错,医院也有监督不到位的责任。

不过,对于梁先生的说法,医院方面的说法却截然相反。

南宁市第二妇幼保健院保健科副科长腾雪艳说道:“你自己写的名字都是这个名字,看见没有,你自己写的都跟身份证上不一致。”

保健院的工作人员查询了蒋女士产检、分娩时所有的档案,发现所有医院文件签名的落款,的确全都是“蒋玉娇”,与身份证信息不符。按照规定,这的确需要证明亲子关系。

南宁市第二妇幼保健院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李小芳就此指出:“现在事实已经摆在这里了,错不在我们,我们就跟我们医院的领导反馈,看我们这个事情我们能怎么样做更加方便群众。”

新闻推荐

“网络工程师”设爱情陷阱一步步套牢征婚交友女性

警方抓获参与网络交友诈骗案的多名嫌疑人(南宁警方供图)“林家明”的爱情陷阱■当代生活报记者卢荻通讯员王丹核心提示近日,南宁警方首破网络交友诈骗案,整个过程困难重重:好不容易找到那些被“香港男...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错别字引来一串麻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