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糖网病”防治知识知多少?糖尿病眼病公益讲座为您讲解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8-04-19 20:11   https://www.yybnet.net/

生活中,不少糖尿病患者正受到糖尿病眼病的危害,却仍然对其一无所知。4月18日,为了普及糖尿病眼病防治知识,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将举办“糖尿病眼病公益讲座”活动。为了眼睛的健康,在此呼吁中老年朋友到院参与讲座,共同做好糖尿病眼病的防治工作。

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过高,会引发诸多眼部并发症,其中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网病)较常见。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区显宁教授介绍,如果视网膜血管长期处于高血糖环境中会变得脆弱,容易渗漏、出血,从而引起病变,可致视物模糊、眼前有黑影等症状。由于在糖网病初期,病变还没有累及到视网膜的中心——黄斑区,视力下降的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容易忽视病变的存在,等到发现病症的时候往往已经比较严重,这就是糖网病的可怕之处。

所以,如果你是一名糖尿病患者,做好糖网病的早期防治对于降低视力的损害是很重要的。区显宁教授表示,防治糖网病关键在于早发现、早治疗。首先,糖尿病患者在没有出现明显视力问题之前就应该定期到医院检查眼底,建议有5年以上糖尿病者,最好每半年进行一次检查。其次,要控制好血糖。糖尿病患者应坚持服用降糖类药物,控制好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此外,注意对眼部及视力的防护也是患者应该注意的。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糖尿病眼病的防治知识,欢迎参与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的“糖尿病眼病防治公益讲座”活动,眼底病科区显宁教授将为您详细讲解,帮助患者及时发现病症并及时治疗,当天到院签到有礼,并可享有以下政策:(1)免眼底科挂号费、免病历本费;(2)免费五项眼健康基础检查。

活动时间:4月18日(上午8时签到、8时50分讲座开始)

详情咨询:

0771-3131031

地址:南宁市西乡塘区秀灵路126号

来院路线:(1)公交:14、84、85、803路至秀灵秀厢路口站,72路至爱尔眼科医院站下车;(2)地铁:乘坐2号线或经1号线转2号线,至三十三中站下车

(桂)医广(2017)第11-29-282号

新闻推荐

政府办公楼电梯 一半楼层被遮盖有市民对“选择性”停靠感到费解,相关物业负责人称能提高效率及节能

电梯内的不少楼层按钮被红纸遮盖。今报记者王世杰摄今报南宁讯(记者王世杰)近日,有市民反映,南宁市兴宁区政府办公大楼电梯内贴了很多红色标签,25层中有一半多的楼层不停靠,让人费解。4月17日,该办公大...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4月18日桂股行情2018-04-19 16:34
评论:(“糖网病”防治知识知多少?糖尿病眼病公益讲座为您讲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