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昨日南宁两大火车站客流量仍较大,提醒大家—— 返程早买票 进站请提前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4-20 07:22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南宁东站候车大厅内,等候检票上车的旅客依然比较多本报记者 宋延康摄

本报讯(记者 黎兆齐)昨日是“壮族三月三”假期的第二天,继送走前两天的出行高峰后,当天南宁两大火车站客流量仍比较大,两站共计发送旅客14.02万人次。未来两天南宁往各方向的火车余票较多,但到了22日返程日部分方向火车票又变得紧俏。铁路部门建议旅客,提前购买返程车票。

昨日上午,南宁东站候车大厅内,等候检票上车的旅客依然比较多,依然持续前两天的火爆出行场面。旅客黄先生称,他和妻子趁假期带着小孩去昆明游玩几天,原本计划4月18日出发的,但没有买到当日的动车票,只能改到19日出发了,没想到19日的客流量还是那么大。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站了解到,继假期首日两站发送旅客16.81万人次,刷新两站单日发送量后,19日南宁两大火车站持续迎来出行高峰日,共计发送14.02万人次。其中,南宁东站发送8.62万人次,南宁站发送5.4万人次。客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及少量祭扫客流为主,区内主要流向桂柳、贺州、梧州、百色、凭祥、崇左、北海等方向,区外则以贵阳、成都、张家界、广州、深圳、重庆、成都、昆明等方向为主。

今日是“壮族三月三”假期的第三天,未来几天南宁往各方向的火车余票情况如何?昨日19时许,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网了解到,20日、21日南宁往各方向还有较多的火车余票,22日部分方向还有余票,但一些热门方向已经售罄。

例如,20日南宁往广州方向只在14时后还有动车余票,21日、22日仍有余票;20日、21日南宁往昆明方向仍有动车余票,22日余票数量较少;20日南宁往北京方向高铁车票售罄,普速列车只剩无座票,21日、22日有余票;区内方面,20日、21日南宁往桂林方向还有少量动车余票,22日的动车余票很少。

铁路部门提醒,节日期间约八成旅客通过互联网购票,约七成旅客习惯临近开车时才到车站取票,容易因集中取票而耽误行程。由于假期集中出行的铁路客流量大,建议广大旅客提前1~2小时到达车站,留足取票、安检、进站时间。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可拨打12306客服电话进行服务预约,铁路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服务工作

新闻推荐

老年人牙齿缺失可引发多种慢性病

最新研究显示,与高血压和吸烟相比,牙齿缺失对健康构成的威胁更大。所以医学专家认为,健全的牙齿是老年健康长寿、安享晚年的基础与保障。据世界卫生组织研究认为,牙齿脱落的老人患痴呆症风险升高,可能...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4月18日桂股行情2018-04-19 16:34
评论:(昨日南宁两大火车站客流量仍较大,提醒大家—— 返程早买票 进站请提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