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直升机+救护车 空地一体保平安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4-20 07:23   https://www.yybnet.net/

医护人员模拟航空救援时把伤员从直升机转移到地面本报记者 叶祯 摄

本报讯(记者 叶祯)今年的“三月三”有5天假期,根据多年的急救经验,南宁急救医疗中心预计高速公路、二级公路会严重拥堵。为解决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或重大突发事件时救护车无法到达现场,假日期间,该中心将采取直升机与救护车配合开展空地一体化的紧急救援备勤。

“大家知道,近几年来假期比较多,放假期间很多路段都是在堵车,有些地方救护车无法及时到达事发现场,空中救援就弥补了这个短板。”南宁急救医疗中心副主任文育平介绍道。

据了解,航空救援的服务半径在200公里范围内,一般一个小时就能到达救援地点。救援地点只需要有20米×20米硬质的平地(水泥地或土质地面),直升机就能停机、开展救援。在直升机到达不了的地点,可由地面救护车先行救援,到达直升机可停机的地点再通过航空转运。

申请直升机救援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直升机符合适航条件,二是施救对象符合救援适应证。适航条件是指直升机能够起飞并执行救援任务的天气状况;适应证包含种类较多,多为一些严重的胸腹部伤情、骨骼折断以及严重烧伤等危及伤者生命的伤情。

目前,空中救援主要用于突发疾病的救援,如脑出血或者心梗这一类的病人。时间就是生命,救护车救援会受到交通的制约,空中救援缩短了抢救的时间,且效果也非常好。今年2月、3月,南宁市已经开展了6例航空救援。在地面救援因偏远或拥堵无法到达或时间紧迫的情况下,直升机救援无疑是开启了一条绿色生命航线。

据悉,“三月三”假期期间,南宁急救医疗中心保证24小时有一组医护人员在医科大二附院备勤,有突发事件有需要时,就会启动空中救援这种模式。

新闻推荐

谷雨来贺“三月三” 假期时有雨相伴

昨日南宁市区下雨了本报记者宋延康摄■本报记者赵金玲通讯员李长伦聂沛彬4月20日,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谷雨。进入这个节气后,下雨天就会增多。这不,19日一阵雷雨已先开始了“彩排”...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直升机+救护车 空地一体保平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