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案发地:良庆区 罪加一等 行盗暴露怒拔刀 两窃贼被判抢劫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4-21 07:42   https://www.yybnet.net/

(盗窃,本来已是千夫所指的违法犯罪行为,为抗拒抓捕而拔刀威胁,甚至持刀伤人更是罪加一等。近日,良庆区两名窃贼就因盗窃时行径暴露而拔刀威胁、伤人,分别被良庆区法院以抢劫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五个月和三年八个月。)

不久前,黄强来到良庆区东风南路安置房工地实施盗窃时,被工地工人发现。为抗拒抓捕,黄强使用随身携带的折叠短刀对追赶而来的工人进行威胁,后被抓获。后经良庆公安分局依法认定,黄强作案时使用的折叠短刀属于管制刀具。后经法院审理认为,黄强实施盗窃,后为抗拒抓捕当场使用暴力,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因其意志以外的原因未得到财物,也未造成他人轻伤以上后果,系抢劫未遂,遂以抢劫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五个月并处罚金。

无独有偶,雷新近日驾驶面包车来到良庆区平乐大道秋月路口时,发现阿涛所驾驶的大货车因交通事故停在平乐大道中央隔离带上,遂心生贪意,利用油泵等工具抽取货车油箱内的柴油。

车主阿涛发现后下车阻止其偷油,雷新便手持一把牛角刀追打阿涛,将其腿部、腹部等处捅伤。之后,雷新继续将油箱内的215升柴油抽完后逃离现场。事后,雷新把抢来的柴油卖给过路大车司机,得款900元。法医鉴定,阿涛的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后经法院审理认为,雷新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并使用暴力、胁迫方法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法律规定,以抢劫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并处罚金。

法眼观察

根据我国刑法并结合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实施盗窃、诈骗、抢夺行为,后为窝藏赃物、抗拒抓捕或者毁灭罪证,而当场使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胁的,以抢劫罪定罪处罚。在两个案件中,两名被告人分别使用暴力、胁迫方法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

新闻推荐

家长们,孩子“去玩玩”该问问“去哪里” 五少女结伴从防城港到南宁家人竟不知,经警方帮助已安全回家

民警在给5名少女讲解出行安全知识兴宁警方供图本报讯(记者潘国武)晓琴(化名)和另外4名少女瞒着家人从防城港到南宁玩,直到没有身份证入住酒店才被发现。然而,当南宁兴宁警方联系晓琴等人家属时,却被误认...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道路坑洼盼人修2018-04-20 16:07
4月19日桂股行情2018-04-20 16:08
树枝断裂砸中车2018-04-20 16:07
猜你喜欢:
禁毒英雄获表彰2018-04-20 16:06
评论:(案发地:良庆区 罪加一等 行盗暴露怒拔刀 两窃贼被判抢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