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摊位无证经营,杂物乱堆,垃圾随处可见…… 长堽农贸市场环境乱象该整改了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5-16 08:06   https://www.yybnet.net/

市场内的一处摊点成为堆积物品点和电动自行车停靠点

本报记者 潘薇薇摄

本报讯(记者 叶祯)排水沟泡着垃圾,门口的粉摊无法出示各种证照,苍蝇密度过高,电动车随意停放在摊位旁……如果单看硬件,位于长堽路四里的长堽农贸市场还算过得去,但里面的环境卫生确实让人揪心。昨日,南宁市创卫办督查组对该市场进行排查,将其卫生问题形成专题报告向城区创卫办和相关部门通报。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创卫办督查组来到长堽农贸市场。还没进入,就闻到一股垃圾酸味,一名保洁员正在市场外南侧一间垃圾屋清理堆积成山的垃圾。跨过入口一条泡有垃圾的下水道,督查组首先检查一家米粉店,经营人员均无法出示健康证、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店内一名工作人员称,证件已经办了,但还没有拿到。

在市场内走了一圈,杂物乱堆,菜叶、烟头等各种垃圾随处可见,公厕里天花板和墙面更是挂满了蜘蛛网。鸡鸭宰杀点附近的空摊位上,还晾晒着一堆鸭毛,许多苍蝇正在飞舞。督查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市场卫生保洁不到位、垃圾不密闭、水沟堵塞,缺乏病媒防制措施,“四害”密度较高。

市场保安人员李先生称,市场是去年9月份开业的,所有摊位都已出租,但大部分摊主还没有进驻市场,营业执照之类的没有办下来。由于目前市场只有一名保洁员,所以环境卫生方面做得不到位。在督查组指出市场存在的问题后,李先生表示将向市场负责人反映情况。

南宁市创卫办督办督查部负责人何秋玲介绍,长堽农贸市场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市场及摊位无证经营,部分摊点跨门槛经营;卫生管理不到位,存在垃圾桶数量不够、无盖、不整洁;公厕卫生差,水龙头损坏后没有维修。按市场管理要求,市场内每个摊位前都应有一个有盖垃圾桶,且整个市场还要有一个容量比较大的密闭垃圾收集容器。

何秋玲说,目前,南宁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市创卫办近期在专项督查中仍发现部分位于城中村的农贸市场存在无证经营、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管理不到位、市场秩序较乱等问题。市创卫办将形成专题报告,向城区创卫办和相关部门通报,希望各城区及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监督管理到位。

同时,也希望市场的主办方切实履行好市场管理的主体责任,齐心协力共同为南宁市卫生健康的环境尽责出力。

新闻推荐

乡村女教师23年如一日乐做“孺子牛”

黄玉洁老师给学生上课。(黄享升摄)【点赞人物】邕宁区那楼镇中山小学老师黄玉洁【点赞事迹】黄玉洁用23年如一日的教学,默默...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摊位无证经营,杂物乱堆,垃圾随处可见…… 长堽农贸市场环境乱象该整改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