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汉服爱好者到花雨湖玩“穿越” 古风雅韵汉服行(南宁)活动展传统文化魅力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5-16 08:08   https://www.yybnet.net/

在玫瑰花海里赏花巡游 男士也爱汉服

百人古筝合奏、众人穿上汉服翩翩起舞……5月13日,在南宁市青秀区南阳镇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区,由一带一路网、中国丝路文化网、中外交流网联合中共南宁市青秀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2018“古风雅韵汉服行”文化主题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汉服爱好者。游客们现场观看了民族文化表演,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

汉服爱好者花海里巡游

在活动现场,记者见到身着汉服的游客有的在玫瑰花海里赏花巡游,有的在亭子里弹古筝,有的则伴随着古乐翩翩起舞……7岁的小女孩罗冯阐跟妈妈一起穿上汉服特别开心,母女俩对传统文化特别感兴趣,觉得此次参与活动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据悉,“古风雅韵汉服行”文化主题活动在北京、重庆、南宁、大庆、哈尔滨、西安、广州、长沙、福州、昆明、成都、贵阳、青岛、柳州等地同一天进行,同时也对“我从远古走来”百集大型人文纪录片进行了素材的收集工作,其中包括传统民族服饰展示、歌舞、民族乐器等各类民族文化表演。

“文化盛宴”吸引众多游客

当天参与汉服活动人员及游客在花雨湖园里赏花之余,还近距离欣赏了一场汉服“文化盛宴”。

市民兰雪平时很喜欢看古装电视剧,她表示参加活动很开心,感觉又穿越回到古代。来自桂平的黄女士陪女儿来参加活动。她认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们了解到不少传统文化和礼仪,是一次很好的教育。而且这里的玫瑰花海很漂亮,回去后会带朋友过来玩。

当天的百人古筝演奏也给不少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市民覃先生称,穿着汉服弹古筝,不仅让他们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弘扬了传统文化。

感受新变化欣赏乡村美景

此次活动还让不少游客感受到了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

据介绍,近年来,青秀区南阳镇将生态乡村工作同新农村建设、新产业发展有效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建立了长效机制,推动“人的新农村”和“物的新农村”建设齐头并进,积极发展生态经济,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以“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区+综合示范村+艺术村”三核联动同步推进模式,统筹“山水田林路房”建设。同时,深挖古岳综合示范村人文资源,突出“休闲旅游”和“文化艺术”两个核心元素,打造“旅游文化艺术村古岳”项目,帮扶指导“原住壮族村民”与企业共同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产业,进一步与附近的南宁花雨湖休闲农庄项目建设、与平沙坡综合示范村建设形成配套,连片开发,实现产业发展和村庄建设的双赢。

新闻推荐

超10万人关注民族大道主题摄影征集 从近3万名参与者中选出200多幅参赛作品,主办方将组织开展评选决出各项大奖

光怪陆离的城市夜景、鲜花簇拥的马路、车水马龙中的大道,夕阳还微微泛着光……自4月16日起,本报携手南宁市摄影家协会以及...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服爱好者到花雨湖玩“穿越” 古风雅韵汉服行(南宁)活动展传统文化魅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