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选公寓or住宅?买大还是买小?出手前你得先想好了

来源:南国城报 2018-06-07 13:16   https://www.yybnet.net/

5月26日,购房者在绿地中央广场售楼部了解投资型酒店公寓。 ■住宅类公寓和商办类公寓有何差别?

南宁投资置业手册

解锁公寓投资正确姿势

记者_卢伟摄影_吴雄潮

南宁住宅均价“奔2”,让很多有点闲钱又想投资房产的人难以下手。但房产特有的升值吸引力并未因此而消失,开发商也抓住投资者的心理,推出总价更低的小户型公寓产品。

投资,你是选住宅还是公寓?出手之前你要先了解这些问题。

享有的落户、学区等政策。而如果是住宅性质的公寓,则可以落户,能就读周边的学校。商办性质产品,投资可以,居住要谨慎。毕竟,很多人买房是要解决落户和学区的问题。

当然,商办公寓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商业公寓不占用住宅名额。商业公寓不受国家住宅贷款三套以上要全款的限制。只要有钱,想买几套买几套,首付比例不会受到丝毫影响。同时,商业性质的公寓层高可以做到5米以上,可做两层。

出手之前,还要问清这些细节

分清公寓产品属于住宅或是商办性质之后,打算出手的你,还要弄清楚这些细节,利于将投资风险及日后成本降到最低。

首先,选择公寓最重要的是看地段。城市核心地段,商务和商业氛围浓厚,居住密度大,生活配套成熟,人口密度高,有地铁经过,出租率就会有保障,租金也会比较高。反之,本身舒适度低,出行、生活又不方便的地方,未来出租或转手价格都会偏低。

另外,商办公寓后期成本略高于住宅。出手之前要先了解物业费、水电费等费用,算清楚这笔费用会在公寓空租期会给业主产生多少成本。

了解属于精装还是毛坯销售。目前南宁楼市几乎都是精装房的天下,但也有部分公寓是毛坯销售。虽然自行装修会比较折腾人,但是相对买精装房来说,一定程度可以减少前期投入成本。

首付几成贷款几年搞清楚。商业类通常首付五成,不管你之前买了多少套住宅。住宅类则要看你之前的购房和贷款记录,如果名下无房,首付可以两成;如果名下已有两套房,就要全款支付。

户型设计要细看。如果是LOFT,层高很关键,5米以内的LOFT想做两层会很压抑,舒适度和投资价值都会大打折扣。另外,户型要看功能是否齐全、设计是否合理,还要看通风采光情况。不方正、通风差、采光差的房子,以后出租难度会增加,选购要谨慎。

投资房产,买大还是买小

房价持续上涨,住宅准入门槛大幅提升,很多人开始将投资的目光转向公寓。而对于公寓投资,市场上一直有不同的声音。有的人觉得公寓投资很有前景果断出手,也有的人觉得公寓投资回报其实不大。

客观而论,投资都会有风险。每一个打算出手买房的人,都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结合目前南宁房价增长速度和换房难度,还有房贷利率上涨幅度,如果你是买房用于自住,那请珍惜每一次买房的机会。如果能凑一凑买套大的,还是尽量一步到位为好。

而对于一些积蓄不算太多、未来几年收入又难大涨的家庭,则没必要非打脸充胖子,非去一步到位买大户型给生活增加压力。买一套住宅性质的小户型公寓也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如果你名下已经有了住宅,还有点闲钱想搞点投资,小面积的公寓是不错选择。毕竟,未来市场谁也说不准,船小好调头。

如果你是钻石王老五或者黄金单身女,目前名下已经有一套房。手头闲置资金没地方投资,再买套商业性质小公寓是不错的选择。这样即便婚后再买住宅,也还能算享受二套房的房贷政策。

还有一种情况,打算长线投资,买公寓主要用于出租赚取租金。如果有眼光选到出租率高、租金有望逐年递增的公寓也不错。

选择公寓,先了解产品性质

除了根据上面的需求对号入座,确定自己是属于适合投资公寓的人群。还要进一步了解市面上公寓产品跟住宅的区别。

南宁楼市中,公寓产品分两种性质,一种是40~50年产权的商办性质公寓,另一种是70年产权的住宅性质。不同性质的公寓,有着本质的区别。

首先,产权年限不一样,一种是70年,一种是40~50年。虽说产权到期可续期,但如何续期,政策上目前尚无明确定论。

其次,40~50年商办产权的公寓,不能享受住宅

新闻推荐

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邀企业纳良策

本报讯(通讯员向国泽谢金明记者李璋)辖区工业如何高质量发展?听听企业怎么说。日前,南宁经开区召开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选公寓or住宅?买大还是买小?出手前你得先想好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