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高新区2所新学校开建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6-13 06:48   https://www.yybnet.net/

相思湖学校效果图相思湖北路小学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梁静)近期,相思湖学校、相思湖北路小学、商院路等3个工程项目开工。其中,相思湖学校、相思湖北路小学计划于明年9月投入使用,为辖区适龄儿童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

南宁市相思湖学校项目位于高新区可利大道北侧与罗贤路西侧,毗邻相思湖畔。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5.13亩,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建设有教学楼、综合楼、文体楼、学术报告厅、图书馆、食堂、学生宿舍楼、教师辅助用房、教师办公用房、室外运动场以及300米跑道等设施。该项目计划明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学校设有小学部、初中部共48个教学班,其中小学部24个教学班,初中部24个教学班,计划招生2280人。项目建成后,将为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改善区域义务教育阶段的教育条件,打下坚实基础。

南宁市相思湖北路小学项目位于罗贤路东面、相思湖北路南面。项目用地面积约30.2亩,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建设有教学楼、教学行政综合楼、食堂、风雨球场、午托楼、地下室、250米环形跑道运动场、2个篮球场、1个排球场等基础设施。

相思湖北路小学项目计划明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学校设30个小学教学班,计划招生1350人,属于罗文坡小学的迁建项目,建成后将为辖区适龄儿童享受基础教育资源提供有力的保障。据了解,目前罗文坡小学仅有教学楼2栋,教学设施、设备较为落后,罗文棚户区改造完成后,无法满足区域适龄儿童的上学需求。相思湖北路小学建成后,将会把罗文坡小学整合其中,满足社会对教育的需求。

商院路(科德路西段—大学路)工程为新建工程,是南宁市天雹水库至陈村水厂应急供应水管道工程主要通道的路网建设,建设工期为6个月。道路起点是科德路西段,终点至大学路,设计道路全长约863米,路幅宽25米,为双向4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40公里/时,路面结构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新闻推荐

青秀区开展全民参与爱国卫生活动

本报讯(记者李静通讯员黄婕李燕)6月12日,青秀区仙葫开发区管委会开展了“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全民参与爱国卫生活动,清洁...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2所新学校开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