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数学抢分王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6-1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小通讯员黄映雪(南宁市星湖小学)

人在世上总会有些小绰号。比如:小冬瓜、开心果、爱哭鬼、小花猫等。而我也有一个小绰号——数学抢分王。这个小号的由来是这样的……

“叮铃铃”,上课了,我们班的数学老师苏老师快步走入教室,站在讲台上一喊:“上课!”我们猛地一惊,“起立”、“同学们好”、“老师您好”,我们行了个九十度的鞠躬礼。苏老师满意的一笑,“请坐”,大家齐刷刷地坐了下来。“今天我们讲评平均数的单元测试卷”,“大家请看第二大题判断题第三小题:王悦5次跳远的总成绩是10m,她每次的跳远成绩肯定都是2m,谁来说说这道题是对是错?”苏老师话音刚落,坐在第一排的我把手一挥,高高地举了起来,我说:“老师,这道题是错的,错在她每次的跳远成绩肯定都是2m这句话,因为10m是5次加总的成绩,并不代表每次都跳2m。应该改为:她这次比赛跳远的平均成绩是2m”,我说完后,苏老师点点头说:“很好,映雪同学说得非常有理,给第二组加一分”。“现在来看第三小题:小学排球队员平均身高是160cm,有的队员身高170cm,有的队员身高150cm,请问,这道题是对是错?”

苏老师刚说完,几个和我一样专注的同学把手一举,苏老师一看“张子涵,你来回答。”子涵说:“苏老师,我认为这道题是错的……”苏老师说:“还有其他的同学有别的意见吗?”我把手举起来,迫不及待地想把心中那藏了很久的答案说出来:“我认为这道题是对的,因为平均数是把大小不同的数加在一起,再除数量”“好,映雪说的非常有道理,再给第二组加一分”就这样,我们第二组的分数越来越多,遥遥领先了其他组,一节课过去了,我们组比其他组遥遥领先了8分,同学们都说我是“数学抢分王”。

自从有了这个小绰号,同学们每一节课都能看见我高高举着的手。这个小绰号不仅给我带来了荣誉,还让我每天都会做课前预习,让我在数学王国里越走越远!

新闻推荐

小记达人 能文能武的倔强女孩有个网球梦

黄奕萱在网球场挥洒汗水黄奕萱参观博物馆■佟镝徐颖娴(实习)热爱体育的女孩如一缕阳光,让人感到温暖和热情。黄奕萱就是这样...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我名字的来历2018-06-19 16:06
猜你喜欢:
评论:(数学抢分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