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三中一份全英文的数学试卷走红网络,网友纷纷不淡定了 这是哗众取宠,还是有益尝试?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6-22 16:07   https://www.yybnet.net/

微博截图 对以上话题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关注公众微信平台“南国早报”(微信号ngzbnews)。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何秀)近日,南宁三中的一份全英文数学试卷在网上火了。6月20日,南国早报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南宁三中这份全英文的数学试卷走红!网友却受到惊吓……》一文,网友直呼:这年头,英语不好,连数学题都做不了啦!但也有不少网友提出了不同见解。

观点一

反对,不应把英语地位拔太高

不少网友提出疑问,为什么我们的数学试卷要用英语出题?有人质疑,当下部分学校是不是把英语的地位拔得太高了?

网友“韩兮”问道,数学老师平时是用英语上数学课吗?“如果这样的话,老师不能讲得很深入,学生也只能学到浅显的数学知识,不利于高考。相信目前也没有多少老师可以用纯英语上数学课。如果不用英语上数学课,那用英语出数学题又有什么意义?”

网友“旭晖”认为,英文的数学试卷并不比中文的专业,不及中文描述清晰,而且这涉及数学专业英语范畴。毕竟专业英语和普通英语还是有差别的,对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效果有限。所以,他觉得这份试题只是哗众取宠,没有意义。

“汉语博大精深,有本事用文言文来出题啊!”网友“德”说道。

有网友表示,这是典型的文化不自信,博眼球罢了。

网友“龙儿”提出,虽然她自己是英语老师,但感觉真心没必要用英语出数学题。“随着中国越来越强大,汉语强势回归是历史大趋势。信息时代,中学生学好汉语拼写、作文,学会欣赏和运用就很好了。”

观点二

赞同,能提高学生英文水平

但也有部分网友表示,这种形式很好,能提高学生英文水平。

网友“唐帅”说,在数学领域,来来去去就那几个单词,网友们其实不必大惊小怪。网友“Ruby”也提出,只要数学根基打牢固了,猜也能猜出来题目要求是什么。

“很难么,这些英语?只要你数学学得好,根本不用看懂题目,猜都猜得出来问的是什么问题。然而,若是数学没学好,题目即便用中文问,你看懂了题目也是白搭。”网友“光の影”说道。网友“Olivia”也赞同,他表示,数学题目做多了,用英语出题不是障碍。

“说实话,就目前的趋势,学好英语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很多文献资料和先进的期刊、研究论文都是用英语发表的。为什么考研必考英语?就是希望你读研以后,能看懂国外的文献资料,能用英语在国外刊物上发表论文。”网友“小喇叭啦啦啦”称,不可否认中文确实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有朝一日,中文可能也会像今天的英文一样,变成一种国际通用语言。但是就当前的形势,英语仍然是主流。所以,学好英语很有必要。

网友“中国人瘦”感叹道,这形式确实不错,数学语言有它独特的模式,能早接触数学英语,对学生而言是好事。

观点三

是有益尝试,教育模式应多元化

也有网友对此事态度不置可否,只是觉得内心突然开始焦虑。网友“Queenie”担忧道,待儿子读书时,她可能要拉上老公一起报名参加英语培训课程,临时抱佛脚了。“担心以后连孩子的试卷都看不懂,更加不用说辅导孩子学习了。”

网友“Ping”则认为,这样的考试,会让那些普通高中的学生受到打击吗?

而网友“慵懒的晒太阳”则提出,数学老师还不如在物理化上多下功夫,多培养学生动手和实验能力,让学生学会运用数学理论,去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学生创造力。

还有网友认为,这种教学模式很新颖,如果学校的方法得当,也不失为一种教学进步。这种教学模式的创新,一定程度上还是很有意义的。

部分网友提出自己的见解称,基础教育要与国际接轨,我们的教育模式应允许多元化。在教学实践中,双语教学是一个有益尝试。面对新事物新情况,出现的新问题,家长和舆论都应该给出一定的空间。同时,老师在尝试过程中,也必须注重师资和学生的接受程度,做到稳妥和科学。

新闻推荐

开展专项督查 确保医卫安全

微直播南宁讯6月20日,记者从南宁经开区获悉,经过为期一周的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吴圩镇28家诊所的医疗废...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折断的树枝已清理2018-06-22 16:07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三中一份全英文的数学试卷走红网络,网友纷纷不淡定了 这是哗众取宠,还是有益尝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