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案发地:邕宁区 心存侥幸 代人驾驶泥头车 多项违法受重罚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6-25 05:44   https://www.yybnet.net/

(老田战战兢兢地开着货车上路,不巧的是,前面有交警设卡查车。眼看跑不掉了,老田被交警拦了下来,一番盘查下来,老田因多项违法被记19分,处罚款3050元。)

6月18日上午11时许,南宁交警三大队泥头车专项整治组,在五象大道利福路口开展泥头车超载超限、撒漏、反光标识不清晰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时,对一辆桂A牌照的泥头车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发现该车驾驶员神情紧张,与民警对话含糊其辞,且不能当场提供机动车驾驶证,称其驾驶证放家中忘记携带。面对种种疑点,民警将该驾驶员带离车辆作进一步调查。根据驾驶人提供身份证号,大队民警经过警务通查询后,发现该车驾驶员老田持C1驾驶证,和驾驶车辆准驾不符,且该泥头车挡板有泥土溢出,经过磅称重,存在超载11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老田交代,该泥头车原本不是他开的,由于司机当天身体不舒服,他就心怀侥幸驾驶该车帮其“拉货”,没想到被交警抓个正着,现在真是后悔莫及。交警三大队执勤民警依法对老田准驾车型不符、不随车携带驾驶证、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1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记19分,并处以罚款3050元的处罚。

法眼观察

根据规定,市民只能驾驶与所持驾照相对应的准驾车型,若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车辆的,则记12分,并处以相应罚款。本案例中,老田犯了多个错误,因此面临合并罚款,并记19分的处罚。

新闻推荐

南宁市城管支队查处一占道乱挖工地 擅自施工随意排污 “任性”工地被责令整改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实习生农艳芳通讯员杨燕萍)不申办许可就开挖市政道路、不经过申请就乱排污水,6月21日晚,南宁市城市...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案发地:邕宁区 心存侥幸 代人驾驶泥头车 多项违法受重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