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政府“买单”为全区养老机构买保险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7-11 14:20   https://www.yybnet.net/

7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为解决区内养老机构收住老人的后顾之忧,维护机构和老人的合法权益,该厅通过政府全额出资的形式,为全区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购买责任保险。保险期内,若老人在养老机构内因意外事故导致身故,最多可获25万元/人的赔偿。

养老机构的服务对象都是年纪较大的人群,其中一部分甚至无法做到生活自理,所以即便提前做足了安全防范,也难免会发生意外。为降低养老机构在出现意外事件时的赔付压力,有效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自治区民政厅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全区养老机构责任保险的承保企业。此次为全区养老机构购买责任保险,具体险种为养老机构责任保险和扩展服务对象意外险。保险范围包括了养老机构区域内全天的保险责任,覆盖老年人从入住养老机构开始接受服务的全过程,在养老服务合同有效期内(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发生的意外事故,无论是否养老机构责任均纳入保险赔付范围。此次购买保险的费用,全部由政府出资,不需要养老机构出一分钱。在我区取得《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的所有养老机构,均纳入保险范围。

据悉,具体承保的责任项目,包括意外事故造成身故或残疾、公共卫生设施缺陷责任、服务对象走失找寻费用责任等十余项。

南宁市一家公建民营养老机构负责人表示,养老机构安全责任重大,稍有意外就面临大额赔付,甚至惹上官司。作为民办非企业组织,绝大多数养老机构往往在经济上并不宽裕,有时很难筹集到赔付金。有了责任保险,养老院的运营压力会小很多,有利于养老产业的发展。

据《南国今报》

新闻推荐

快乐暑假精彩充实

滨湖路小学学生假期积累红豆养成好习惯。(学校供图)银杉路小学学生领到特色作业本。(学校供图)▲中山路小学学生体验有趣游戏...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政府“买单”为全区养老机构买保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