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原副主任刘侃接受审查调查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11 17:56   https://www.yybnet.net/

塑料袋内的黑色物体,就是手术后取出的异物。 南国早报记者 周如雨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郭燕群)据自治区纪委监委7月10日通报,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原副主任刘侃(正厅级),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公开资料显示,刘侃曾任广西台办主任,2016年9月被任命为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

大腿缝针后一直流脓原是伤口处藏着异物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如雨)今年1月份,南宁市民巫先生的儿子小巫因右大腿被利器弄伤,到附近一家民营医院进行了伤口清创缝合。5个多月过去了,小巫的伤口依然没有愈合,甚至还出现流脓等异样。于是巫先生又带小巫到另一家医院检查,不想医生在伤口处发现异物。目前,巫先生一家与涉事民营医院对于伤口内取出异物的责任问题尚未达成一致。

巫先生告诉记者,今年1月28日上午8时多,儿子小巫在卸货时被车上滑落的利器弄伤右大腿。当时儿子仅对伤口作了简单包扎,当天下午5时许,才去到工地附近一家名为翠湖医院的医疗机构进行伤口清理和缝针,一共花了300多元。

事情过去了5个月,但小巫的伤口一直不见痊愈,近段时间还出现流脓等情况。7月1日,巫先生带儿子去到另一家医院检查,并在医生建议下进行手术治疗。

“没想到导致伤口发炎流脓的,竟是这个玩意!”巫先生说,手术过后,医生拿着一异物到家属面前说,小巫的伤口一直没有愈合,应是伤口内存在异物所致。

采访中,巫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一个封口塑料袋并告诉记者,袋中就是伤口处发现的异物。记者注意到,塑料袋内有一黑色块状物体,面积约为成人拇指指甲大小。巫先生怀疑,这是裤子布料,而最初治疗的医生在没有完全清理伤口的情况下,就帮儿子小巫缝了针,以致留下了隐患。

记者随后找到了翠湖医院。该院黄姓副院长翻看医生就诊记录后介绍,患者小巫受伤后,过了8个多小时才到医院处理,而且其就医时仅用卫生纸做了简单包扎,伤口外露宽约3厘米。当时医生对伤口进行清创后便缝针,“当时医生还用器械帮患者刮了周边坏死的组织,不可能没看到那么大块异物存在而不清理”。

黄副院长表示,根据诊疗记录,患者应该在清创缝针后,每天到医院换药,有不适还需及时复诊。但小巫在缝针后一直没有再来医院换药,所以按理说他并没有完成整个治疗过程。“至于其伤口处的异物从哪里来,是不是在外面换药或者进一步诊治时留下,目前无法判断。”

据了解,目前,巫先生已将情况反映到辖区卫生部门。院方表示,该承担的责任他们绝不会逃避。但由于目前无法确定异物的来源,建议巫先生通过法律途径处理此事。

(读者巫先生稿酬50元)

新闻推荐

2018青秀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47个项目拼创意 得奖获政策支持

获得优秀奖的项目负责人与颁奖评委进行合影本报通讯员何翠娇摄本报讯(记者赵敏通讯员何翠娇)创新是城市的活力所在。7月5日...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原副主任刘侃接受审查调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