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新家电时代 装修匹配度要跟上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7-13 15:56   https://www.yybnet.net/

两户业主正在商场选购曲面电视机。由于客厅空间不大,如何安置曲面电视机及设计背景墙,需要与专业人士进一步探讨。

曲面电视机、多缸洗衣机、宽门冰箱、集成式洗碗机、集成式花洒……新家电时代来临,装修时在“体型”尺寸、进出水口、电路设计等方面又出现了新的要求。专业人士给出了细节提醒服务,便于业主装修前做好准备,避免带来麻烦及不好的入住体验。

1

新家电带来家居新体验

记者采访了多名完成常规装修的业主,发现不少家庭习惯在家里布置两台洗衣机,其中一台供夫妻业主使用,一台供老人或孩童使用,位置则分别在卫浴间(有的卫浴间有小阳台)和生活阳台,比较占地方。现在好了,市场上出现的双缸或三缸洗衣机,可解决“一户两机”的尴尬,双缸或三缸既能同时运行,也可各自独立运行,一般为“8公斤+4公斤”“10公斤+1公斤+1公斤”的洗涤容量设置。此类洗衣机宽度和深度与常规洗衣机一致,其最大的变化是“身高”较高,达到1.28米,比常规洗衣机高40厘米左右。

记者走访南宁多个大型家电卖场发现,其他多种新式家电逐步亮相,有的成为行业卖点,例如时下成为品牌主推款的曲面电视机,其能更好地呈现画面质量,且用户从侧面看电视能保证较好的视觉效果。集成式洗碗机,产品为洗碗机与水槽的结合,将传统水槽改造成了集洗菜、洗碗、去除果蔬农残等功能的产品,安装完毕后,水槽下方仍可留出一定空间,并不影响后期安装家用净水器设备。集成式花洒,将即热式电热水器与花洒进行集成,外观看起来是个花洒,其实具有即热式加热功能。

家电行业相关人士表示,这些新式家电的“新”,总体体现在节省室内空间、更方便使用、满足居住新体验等方面,致力于提升用户的居住舒适度。当然,价格会比常规同类产品高出不少。

2

新家电匹配相应装修细节

冰箱是家居生活的标配产品,常规宽度的冰箱容量有限,所以,现在推出的新款式冰箱宽度基本上超过80厘米,多数属于双开门,有的保留单开门(即上单开门+下单开门)设计。

南宁某商场家电区一名冰箱销售负责人表示,目前一款宽度尺寸最大的单开门冰箱,宽度达到85厘米,看起来像一扇室内门的门扇,外观气派,但必须提醒消费者,这款冰箱并不适合每家每户。这是因为,这款冰箱摆好后,开门处要预留1.2米的空间才能满足使用者从容打开冰箱门并拿取食物,加上冰箱本身的厚度,冰箱留位空间深度需要2米以上。即使是一般的大户型,如果厨房较为紧凑也未必能容下它。

应对新式家电,其他一些装修细节同样与常规装修有别。例如,集成洗碗机的进水口可随意设置,但排水口应设置在水槽下方空间、距离地面35厘米的地方。其他洗碗机也有个讲究:插座和进水口最好设置在橱柜内部的隔壁空间里,这样便于安装、使用和维修。此外,还要注意用电安全。如今热门的大功率电磁炉、大功率烤箱(或者蒸箱)、大功率空调等,均需要配备16安培的电流(家里常规用电电流为10安培),其中部分电器还需做好漏电保护。

3

部分电器能否局部隐藏

南宁业主林先生从网上购买了一台曲面电视机,为了让这款新式电视机完美“安家”,他将电视背景墙设计成了“回”字形,曲面电视机将被挂到“回”字形中央的墙上,挂墙的支架可以前后伸缩,因此,可将曲面电视机调整到与墙面保持合适距离,又能达到通过收纳柜部分遮掩曲面电视机侧面的目的。

林先生的装修经验正好暴露出曲面电视机的一个小遗憾,即曲面电视机的两个侧面暴露较明显。此处该不该在装修中隐藏起来?南宁一名家电导购告诉记者,最好不要隐藏,有个别消费者将曲面电视机嵌入背景墙,只露出屏幕,虽然装饰效果很好,但留下后患,例如不方便使用USB插口、不方便拆卸、不利于散热,也不方便电视机升级,因为有的曲面电视机比较先进,更换一个软件盒(连接于电视机前端)就可升级。设计师杨军对此认为,业主可借鉴上述林先生的做法,在保证曲面电视机上下左右养护空间的基础上,适当做一些装饰即可扬长避短。

专业人士建议,业主最好在布置水电之前就确定家里所用的电器,这样能更好地满足家电与装修之间的契合度。

今报记者王光家文/图

新闻推荐

“小记暑期进阶成长计划”第二趴 与鲨鱼接吻 观水中芭蕾 海洋魔术师就是你

▲神奇的海洋生物让小记者们赞叹不已▲小记者们棒棒哒▲精彩的人鲨表演■佟镝韦佳伲高哲(实习)7月7日下午,由本报特别推出的...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家电时代 装修匹配度要跟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