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水管被挖爆 肇事者却不见踪影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13 17:17   https://www.yybnet.net/

抢修人员用一台挖掘机堵住出水口。南国早报记者 陆旺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陆旺)7月12日上午,南宁城市东西快速路工程西段中华路段一水管遭施工方挖爆,施工方随后逃离现场。据悉,这也是继2017年6月后,该工程中华路段再次发生的水管爆裂事件。

上午9时30分,广西绿城水务接到市民爆料称,水管爆裂后喷出的水柱约有3米高。随后,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并通知水管爆裂所在地的施工方负责人到达现场协助调查、抢修。

中午12时许,南国早报记者赶赴现场发现,水管爆裂点位于中华二支路与中华三支路之间一施工点内,该点为南宁城市东西快速路工程西段范围。现场有一辆挖掘机用钩机挡住水管爆裂处,但仍有大量自来水外流。

据广西绿城水务工作人员梁焜介绍,1米口径的水管裂了8厘米左右的口子。经初步调查,系人为因素引起。由于该施工路段涉及交叉施工,因此,挖断水管的施工方暂未得以确认肇事者。事发后,广西绿城水务协调南宁城市东西快速路工程西段施工人员,用挖掘机挡住水管爆裂口,并申请调度进行关阀,用木桩将爆裂口堵住,以进行临时处理。

南宁城市东西快速路工程西段负责人林凤军接受南国早报记者采访时称,此次水管爆裂并非他们的施工人员所为。“现在东西快速路工程西段路面已经修整好了,就差铺沥青这一步,我们也没有必要挖管。”林凤军说,由于该施工地是交叉施工,不排除有其他单位施工人员进入工地施工,导致水管爆裂的可能。他同时表示,将对工地加强管理,严格管理出入工地的人员。

中午1时45分,经过绿城水务紧急处置,工作人员已临时将破损管道止水,供水得以恢复正常。随后,抢修人员将在不影响用户用水的情况下,进行后续抢修。

据了解,该水管是输送南宁东西走向自来水的主干管,这也是继2017年6月后,南宁城市东西快速路工程中华路段再次发生的爆管事件。

广西绿城水务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值夏季用水高峰期,呼吁各施工单位,在供水管线范围内施工作业时,务必要加强和水务公司的沟通对接,加强施工工地管理,采取措施注意保护供水管线安全。

(读者某女士稿酬80元)

新闻推荐

艺体综合 另辟蹊径迎接新未来 ——南宁市第十三中学艺体特色学校打造纪实

▲学生参与电视台模拟实训▲南宁市第十三中学的美术课程是该校的一大特色■佟镝韦丽萍(实习生)黑白光影间是学生自信的眼...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水管被挖爆 肇事者却不见踪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