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圆晚年好口福梦,如何正确看待种植牙 新一轮种植牙健康讲堂下周二举行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7-17 05:54   https://www.yybnet.net/

往期种植牙讲堂举办,都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听课

本报讯昨日上午,一位老人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岭南牙科,一进门就逐个跟服务总台和来往的医护人员打招呼,声音洪亮,引得许多候诊的患者都看过来。“黄老,您这是来复诊吗?”导医笑眯眯地迎上前问。“不是不是,我是专门来送这个的。”老人家扬了扬手中一卷包装严实的纸筒,咧嘴一笑,露出一口整齐的牙齿。原来,黄老是专门来送锦旗的。接过锦旗,潘蛟南表示,让每一位缺牙患者都能重获一口好牙是岭南牙科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

缺牙严重降低老年人生活质量

“很多人都误以为,缺牙无非是咬不了硬东西,影响不大。其实,缺牙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很大的。”潘蛟南说。

据潘医生介绍,人们的一日三餐中,牙齿功不可没。牙齿通过切割嚼碎食物,使食物释放出千滋百味,然后通过人体分泌的唾液、胃液、胆汁、胰液等消化液,使食物通过胃肠时混合均匀,如此才能把食物中的各种营养物质完全吸收,供身体使用。生活中,一些老人因为缺牙而丧失了咀嚼功能,因此长期食用流食,结果出现营养物质吸收不完全,身体消瘦、精气神不足的情况。

潘医生表示,对缺牙患者来说,缺牙严重的还会引起面部塌陷呈现老态、吐字不清,咀嚼食物时有疼痛感等,都会大大降低缺牙老人的生活质量。

改写“无牙”历史圆晚年好口福梦

“说得太对了!”潘蛟南医生的这番话得到候诊室里众多患者的认可,黄老更是频频点头。

很多缺牙老人在没种牙之前很难真正享受美食带来的快乐,吃什么都没味,身体羸弱,完全没有年轻时的风采。很多人通过种牙,总算是终结了多年“无牙”的历史。黄老就是其中的一位受益者。半年前68岁的黄老就是在岭南牙科种了13颗种植体,并最终戴上22颗牙冠。“牙口好了,我现在感觉自己越来越年轻。”黄老说,他今天过来,就是专程来给潘院长送锦旗的,两人还一起合了影。

新一轮种植牙健康讲堂将于下周二举行

潘院长表示,生活中缺牙的人很多,而缺牙带来的严重危害,了解的人却不多。因此,多年来,作为区/市医保定点单位,南宁岭南牙科一直把普及爱牙护齿当成己任,多次举办口腔健康讲堂,多次开展公益活动。

去年1月以来,本报《健康周刊》与岭南牙科一起,携手举办种植牙健康大讲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几十场。作为主讲人,为了让活动更接地气,潘蛟南医生都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课件进行讲解,帮助人们树立正确的口腔健康意识,了解种植牙,同时还教会这些老年人有效避免虚假广告的伤害。如今,种植牙大讲堂已成为广西一个独具特色的为更多缺牙老年人谋求晚年口福生活的知名平台。

7月24日(星期二),新一轮的种植牙健康大讲堂将在岭南牙科总店会议室举办,活动当天除了传授口腔健康和种植牙知识,还有国外种植体厂家提供的种植体大促销。欢迎广大市民朋友通过电话、官网报名参与,席位有限,敬请提前预约,婉拒临时到场。

(黄翠巧)

■小贴士

报名对象:缺牙市民

报名电话:0771-5615558、18978868670

时间:7月24日(周二)上午8:30—11:30

地址:岭南(连锁)牙科东葛总店会议室(东葛长湖路口岭南家园E座3楼南城百货新城店旁)

新闻推荐

南宁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成效逐步显现

7月13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办广西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观摩培训班,全区有9个城市参加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圆晚年好口福梦,如何正确看待种植牙 新一轮种植牙健康讲堂下周二举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