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撞死人后众筹丧葬费 平台审核标准让人质疑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20 17:27   https://www.yybnet.net/

对以上话题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关注公众微信平台“南国早报”(微信号ngzbnews)。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爱春)近日,四川小伙杨龙驾小车与一辆机动三轮车迎面相撞,造成三轮车上4人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两天,杨龙在“轻松筹”上发起众筹,希望大家为他筹款,解决为死者垫付的丧葬费。7月18日,南国早报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撞死4人,赔不起,请帮帮我”,小伙子网上众筹丧葬费,结果……》一文,引发众多网友评论。

观点一:

自己的责任自己担

“自己做错的事,自己负责”,这是网友“占有”的观点。网友“yfm”也认为,杨龙不应该利用公众的善心来解决问题。“没钱就借,哪怕砸锅卖铁,都是你自己应该承担的。”

“赔不起?你卖房卖地了吗?向亲戚朋友借了吗?你的店铺为什么还留着?”网友“陈”表示,众筹是为了帮助那些真正山穷水尽、无助的人们,而不是用来帮别人的错误埋单的。网友“杨金兰”则说,如果像杨龙这样的事故也能众筹的话,会凉了多少公益人的心?“这种众筹如果能成功的话,简直就是在向全世界宣告:做错事,不用承担责任。”

南国早报记者在翻开评论时发现,绝大多数网友对杨龙的做法表示反感。网友“松子”说,出事了,就要倾尽全力解决事情。事事都怕难,处处怕吃亏,啥时候都要别人帮你,其实这也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态度。网友“夏日”也表示,很反感用这种方式筹钱,如果自己没有想方设法去解决问题,就轻易地向社会伸手,太不道德了。

观点二:

平台审核标准让人质疑

“轻松筹平台到底是怎样让他通过审核的?”网友“廖”说,这样只会害了真正有需要的人,以后谁还愿意捐款?网友“yfm”说道,“轻松筹应该严格把关,而不是轻易地审批通过一些奇葩的众筹。如果什么事都能上平台筹善款,那这个平台还有什么意义?岂不是变成了某些人用来赚钱的工具了?”

“撞死人后,众筹丧葬费?如果这样都能众筹,还有什么不能众筹?”网友“不萌”表示,轻松筹的审核标准让人质疑,也让人心凉。网友“小小张”认为,这是车主在逃避责任,轻松筹竟然让这样的申请通过审核,感觉太不严肃了。

网友“可樂M”讲述了她亲眼见到的一个例子。她家隔壁有个阿姨生病了,但不是特别严重。这个阿姨的儿子申请了轻松筹,目标是筹10万元,最后筹到了2万元。“她家有1栋住宅、2个铺面、3辆私家车,这行为就是欺骗别人,消费他人的爱心。”

网友“冰冰”的一个朋友竟然装病进行众筹,“本着对她和众筹平台的信任,身边的人都捐了钱,但最后发现她是装病,大家都很失望。”她认为,出现这种事,是众筹平台管理上的严重失误,会导致信任危机,最后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难以得到有效的帮助。

观点三:

请给当事人一点理解和包容

杨龙这样做到底对不对?在多数网友表示质疑的情况下,也有少数网友发表了不一样的观点。

网友“诚信征服天下”说,谁没有犯过错?他分析说:第一,撞死人谁也不想;第二,小伙子能筹到2万多元,那是人家的本事;第三,有80多个人为他证明,说明小伙子人品还不错。第四,小伙子最终还是放弃了这次捐款项目,并且反省“确实做得不妥”。“所以,大家也没有必要去挖苦他,给他一点理解和包容吧。”

网友“李大夫”则认为,这起车祸,伤亡惨重,如果小伙子真的能力有限,无法给死者家属适当的赔偿,对死者家属来说,无疑是痛上加痛。“轻松筹本意就是帮助遭遇特殊困难和灾难的人群,为什么这件事就不能众筹呢?”

新闻推荐

彰泰新旺角:样板间开放

7月14日,在众人瞩目中,彰泰新旺角营销中心神秘面纱终于揭开,样板间闪亮开放。彰泰集团作为26年桂系本土领军品牌,2018年荣登...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撞死人后众筹丧葬费 平台审核标准让人质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