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权威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南宁市CPI同比上涨2.7%,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排第七位 你是否觉得钱越来越不经花了?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20 17:23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郭燕群

7月19日,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发布2018年上半年南宁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主要数据。今年1~6月,南宁市CPI同比上涨2.7%,涨幅较上年同期扩大1.1个百分点。居住、医疗保健、食品烟酒价格是推动今年上半年CPI指数快速上涨的主要因素。

上半年CPI指数高于全国、全区平均水平

上半年,南宁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7个百分点,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排在第七位;比全区平均水平高0.5个百分点,在广西14个地市中排在第三位。

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4.2%,领涨CPI

2018年以来,南宁市房地产市场热度不减,房地产市场升温助推了房租、装潢材料、装潢费用等价格上涨。

上半年,南宁市居住类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2%,成为影响CPI上涨的主要原因。其中租赁房房租上涨4.3%,住房保养维修及管理上涨8.9%,水电燃料价格上涨2.2%,自有住房价格上涨3.2%。

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10%

据介绍,随着国家医疗改革相关政策的逐渐落实,医疗保健类产品价格上涨,直接对CPI产生上涨推力,成为影响CPI上涨的第二要素。

2017年4月30日,南宁实行医疗价格改革,提高了医疗服务价格水平。同年9月再度调整医疗服务的价格,增加儿童医疗服务的价格。受此影响,2018年上半年,南宁市医疗保健价格同比上涨10%,其中医疗服务价格上涨16.2%,药品及医疗器具上涨0.8%。医疗服务价格上涨是拉升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1.5%

食品烟酒类价格是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2018年上半年,南宁市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1.5%,价格涨幅从3月起,到6月逐月缩小。

其中,今年上半年,南宁鲜菜价格上涨7.4%;鸡蛋价格上涨8.1%;禽肉价格上涨7.1%,其中鸡肉价格上涨4.7%,鸭肉价格上涨15.5%。鲜瓜果价格下降4.8%。受生猪供应充足影响,2018年上半年南宁市猪肉价格下降9.6%,6月同比创近八年新低。

上半年,奶类价格全线上涨。2017年下半年开始,多地奶源出现短缺,奶企上调奶类价格,导致2018年上半年奶类价格同比上涨5.2%。其中,鲜奶价格上涨11.3%,酸奶价格上涨0.8%,奶粉价格上涨2.7%,其他奶制品价格上涨2.7%。

CPI指数排名

全国

CPI总指数

1、沈阳市103.7

2、大连市103.6

3、乌鲁木齐市103.1

4、哈尔滨市103

5、郑州市102.9

6、西宁市102.7

7、南宁市102.7

全区

CPI价格总指数

1、防城港市103

2、百色市102.7

3、南宁市102.7

新闻推荐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举行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将于7月25日召开

本报南宁讯(记者/许丹婷)7月19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权威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南宁市CPI同比上涨2.7%,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排第七位 你是否觉得钱越来越不经花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