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排污沟被堵 污水倒灌铺面财物受损 相关部门表示将协调沿路红线范围内的房屋尽快拆迁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10 04:26   https://www.yybnet.net/

污水退后铺面地板满是黄泥 本报记者 潘国武 摄

本报讯(记者 潘国武 实习生 韦金茂)大雨过后,污水回灌进店面,财物被浸泡,损失10000元左右。扫把岭路旁边几间铺面老板认为,这是亭洪路延长线道路施工造成排污沟堵塞引起。昨日,工地业主南宁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城投公司)和江南区江南街道办事处表示,将协调敦促沿路红线范围内房屋尽快拆迁。

刘先生在南建路扫把岭坡8队经营一家五金店。8月7日下午一场大暴雨过后,刘先生发现,店面内地上满是淤泥,电脑、彩电和电饭锅等物被浸泡。旁边一家饮料仓库和烧烤店也遇到类似情况,损失共计约10000元钱。铺面老板表示,“以前没有遇到过类似情况,是因为亭洪路延长线的道路施工之后,排污沟被堵塞才导致污水回灌,施工方应该承担赔偿责任。”

昨日,亭洪路延长线的道路施工方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亭洪路延长线项目经理部负责人黄先生表示,亭洪路延长线的一头,将贯通壮锦大道。上述被污水浸泡的铺面,处于道路施工红线范围内,即这些铺面应清理搬离。由于时间紧,他们只能一面施工,一面要求工程业主城投公司和工地辖区江南区拆迁部门,尽快做好清理工作。5月初和6月初,项目部曾沿街张贴“关于限期清理地上附着物的通知”,限期一个月内清理完毕,但铺面老板们却无动于衷。

对于店主要求赔偿一事,黄先生说他们只负责施工,其他事不便表态。据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甘女士介绍,该工程从2016年进场施工,至今,因拆迁事宜多次与江南区拆迁部门沟通协调。因工期紧张,在铺面没有拆迁的情况下,只在可以施工的情况下进行施工,避免由此带来的损失。

“污水漫进店面,主要是雨水通过道路边坡往低洼处流淌引起,财物被浸泡等事,这是我们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甘女士说,如果相关部门认定这是施工方施工造成的损坏,她们肯定会给予赔偿。

江南区江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先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刘先生等沿街铺面确实是在道路施工红线范围内,目前主要原因是拆迁补偿方面还没有谈妥,被拆迁方没有签字导致这些房屋无法清理。采访中,甘女士和李先生表示,为了避免类似情况重现,她们将协调敦促沿路红线范围内房屋尽快拆迁,为亭洪路延长线工程顺利完工提供保障。

新闻推荐

2018年首府南宁深化“五个礼让”示范创建活动启动 全市2700多辆公务车带头礼让守序

贴上“我礼让我自豪”标贴的窗口行业车辆出发上路本报记者潘浩摄扫码看ZAKER南宁现场直播现场人员在签名墙上签名表决心...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排污沟被堵 污水倒灌铺面财物受损 相关部门表示将协调沿路红线范围内的房屋尽快拆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