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2条地铁线,2个公园,3大购物中心 4个医院、1张旅游名片、N个学校…… 北湖人文宜居生活区正形成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10 04:40   https://www.yybnet.net/

江宇世纪城·公馆92平方米样板间客厅实景图

前两周,本报关于北湖的“4大看点,看老城改造、新城崛起”品牌篇和交通篇的报道出街后,北湖受到市民的热议。

“前两天跟老公开车走东西快速路,一下子就到北湖南城百货,太方便了。”

“北湖以前一直是南宁人气最旺的地段之一,我偶尔去唐人文化园淘淘货,现在修地铁、快速路,华润、江宇、大唐在建,整个区域的面貌完全不一样了。”

“青秀区高档货多,可是晚上有点冷清。现在好怀念以前家住北湖的日子,除了上下班拥堵,北湖生活配套齐全,学校超市菜市都不缺,晚上又热闹。如果以后路好走了,我要考虑回北湖住。”

……

无论是“老北湖”还是“新北湖”,无论新南宁人还是老南宁人,都有一个关于北湖的记忆。如今北湖老城有了新变化,让大家都兴奋起来,一个真正的人文宜居生活区正在北湖崛起。

半小时生活圈,北湖各项配套完善

在记忆中,北湖是老南宁人必定会走一趟的地方。曾经,这里老厂密集,南宁伞厂、插秧机厂、棉纺织厂、卷烟厂、味精厂等大大小小的工厂都曾散布在北湖路上,工厂人口众多,生活氛围浓厚。如今,厂房不再,等待旧改,但几十年来随人口而起的各项生活配套却扎根下来。

那里有各种老牌小吃店、老裁缝店和影响力大的北湖菜市、南城百货南棉店。在“粉文化”盛行的南宁,三品王、复记老友、粉之都等知名连锁粉店在北湖一定能找得到,且不少连锁品牌还是从这里起家。这里还保存着许多能称之为南宁名片的地方——唐人文化园,它作为书画、茶艺和艺术品收藏基地和古风古韵的老式建筑保留之地,为外界所熟知。

“北湖的文化底蕴和弄小资情调,外地人不懂的。”曾有老南宁人骄傲地说。

据观察,北湖商圈的各项配套非常完备,在商圈内分布着南宁人经常游玩的人民公园和狮山公园两大公园,分布着南宁市中医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仁爱分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医院、广西壮医医院等知名医院,N个小学、中学、大学都在片区内扎根多年,南城百货等各商场、店铺密集,能满足市民生活需求,5分钟去菜市、10分钟逛公园……

在这里,吃喝玩乐都方便。

居住面貌更新,北湖人文宜居生活区正形成

北湖成就归于“历史”,衰也归于“历史”。“老”和“旧”是新南宁人前几年不愿意来此置业的原因,但近两年,人们发现,北湖变了。

日前,记者驱车从云景路出发前往北湖商圈、望州路上的江宇世纪城·公馆,经佛子岭路、清厢快速路到达项目,仅花了15分钟。已经修建好的东西快速路东段,让凤岭北和北湖无缝连接。而从江宇世纪城·公馆项目出发,3分钟到达南城百货南棉店,5分钟到达人民公园,5分钟到达北湖农贸市场、南宁市中医院,10分钟即可到达秀厢大道……一路上,在建的地铁线、新项目层出不穷,各条主干道路正在扩建,地铁2号线已经开通,地铁5号线以及东西向快速路正在抓紧建设。虽然部分路段因为封路导致拥堵,但能感觉到整个片区的面貌正在更新,充满希望。

此外,该板块值得兴奋的好消息是,明秀路上的江宇世纪广场即将开业,北湖南路上的华润万象系综合体即将动工。随着这些大型购物中心的建成开业,届时沃美影城、沃尔玛超市、万达国际影城、大玩家、诺伯曼运动会馆、奇乐儿儿童主题乐园等全新门店都将在北湖出现,一举更新北湖商圈的整体面貌。

商圈正在更新,居住品质升级也在紧跟步伐。近些年,北湖旧城改造加快步伐,江宇、华润等大牌房企提前深度参与旧改项目,江宇世纪·公馆、万象华府等新项目在北湖崛起,正在改变着北湖的人居面貌。

老城配套完备再升级,居住面貌全面更新,北湖正在以全新的“北湖人文宜居生活区”的姿态面向世人。

(黄冬玲)

■北湖新品播报

一期被抢空了的北湖新盘江宇世纪城·公馆

84~113㎡精装地铁房二期启动预约了!

北湖老城区的新房买少见少,正处于供不应求阶段。据悉,7月中旬,位于兴宁区望州路北一里192号的江宇世纪城·公馆一期开盘当天即被一抢而空,不少想入手北湖楼市的购房者遗憾而归。

如今有好消息传来,江宇世纪城·公馆二期推出单价万元的84~113㎡三房至四房产品,高赠送舒适地铁精装房正在预约中,预约5000元即可获得精装总价减20000元优惠。据开发商透露,目前预约人数非常多,项目即将开盘,欲入手的购房者需尽快前往。(黄冬玲)

市中心太堵,凤岭太贵,五象太远,“北湖”舒居刚刚好。

■下期预告

新闻推荐

融创·九棠府:诚邀市民手作皮具话匠心之美

本周六皮具手作系列第二场活动将在融创·九棠府举行,以手工皮具工艺体验会,致敬匠心情怀,与你一同体验定制皮具手工艺品的诞...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条地铁线,2个公园,3大购物中心 4个医院、1张旅游名片、N个学校…… 北湖人文宜居生活区正形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