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交警夜查 酒驾司机丑态百出 这厢酒驾哥辩称“喝酒能治病”,那厢宝马司机弃车而逃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17 03:42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在滨湖路夜查并未发现有酒驾行为本报通讯员 韦荣川 摄

■本报记者周志英通讯员卢鹏 李斐振

8月15日晚,南宁交警组织警力在市区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行动一直持续到16日凌晨。此次夜查行动,部分重点路口出现罕见的“0酒驾”,而有的路段,酒驾司机被拦下后,上演了“花式”吹气,还辩称“喝酒能治病”;在长湖立交桥附近,一名司机看见前方有交警,居然弃车而逃。在当晚夜查统一行动中,南宁交警共查处酒驾17起,其他机动车违法行为56起,电动自行车违法7起。

上演各种花式吹气

15日晚,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十大队在星光金凯路口开展夜查行动时,查获的一酒驾男子先是耍赖、假装听不懂普通话企图逃避检测,继而上演各种花式“吹气”,并使出各种“雷人”理由不签字。

当晚9时40分,一辆本地号牌小轿车,行至检查卡点时,有意躲避交警的检查,执勤警力向前拦截。随后驾驶员才慢慢下车,民警看到其脸色发红,并闻到明显的酒气,民警立即带其做酒精检测。

经了解,该名男子姓佘,否认自己喝了酒,而面对酒精检测时,佘某突然称自己病了,喉咙痛没力气吹气。在交警要求下,佘某开启了各种“花式”吹气的表演,接连吹气10余次。一会儿鼓起双腮佯装吹气,一会儿装柔弱,连续吹气时间不足,反复吹气拖时间……最终酒测结果为2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这时佘某才承认喝了酒。

虽然承认喝了酒,但佘某强调,“是医生叫我喝酒的,医生说酒可以治病!”眼看要受处罚,又求民警“少罚一点,驾照能不能不扣分,因为我面临6个月不得开车,这样不好吧!”然而,在执法民警依法对其进行酒驾处理时,佘某耍赖不签字,民警便联系抽血车前来进行抽血时,佘某见状才主动在违法处罚单上签名。

最后,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看见检查弃车逃跑

当晚9时许,南宁交警七大队民警在辖区布置警力开展夜查行动,在长湖立交桥附近路段,不到半个小时内,就查获两名酒驾驾驶员。

不过,就在检查的过程中,一辆本地号牌的宝马车突然在设卡点不远处停车,驾驶员随后弃车逃跑。当时驾车的是一名男性,随后警方也已经掌握了其相关信息,将对其进行追查,而被“抛弃”的宝马车被拖车拖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一晚查处17起酒驾

当晚11时许,南宁交警八大队组织15名警力到滨湖迎宾路口、滨湖嘉宾路口等地设置检查点,对途经车辆开展夜查统一行动。至次日凌晨2时许,在上述检查点共检查了小车、电动自行车等各类车辆130多辆,宣传教育司乘人员150多人次。令人欣慰的是,相对于其他设卡路段,当晚这两个路口,并未发现一起酒驾行为。“如果大家都能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我们的目的也达到了。”民警说道。

在当晚夜查统一行动中,南宁交警共查处酒驾17起,其他机动车违法行为56起,电动自行车违法7起。交警部门表示,奉劝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尤其是不要酒驾,切勿心存侥幸铤而走险。

新闻推荐

全面督查促整改 健全制度严问责

8月14日至16日,南宁威宁集团领导带领3个督查组,对集团所管理的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窗口单位、沿街商铺、宿舍、小区、厂房...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无偿献血进企业2018-08-17 03:38
猜你喜欢:
吃着火锅唱着歌2018-08-17 03:46
评论:(交警夜查 酒驾司机丑态百出 这厢酒驾哥辩称“喝酒能治病”,那厢宝马司机弃车而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