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她,埋头30年与检验仪器打交道 ——记南宁市妇幼保健检验科主任黄卫彤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19 08:21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市妇幼保健检验科主任 黄卫彤(左一)

今年,中国的医护人员迎来了第一个“中国医师节”,也是南宁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主任黄卫彤从医的第三十个年头。临床上,她兢兢业业,认真做好每个标本检验;学术上,她静心钻研,多次主持参加省、市、厅级科研课题研究……医者仁心,黄卫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团队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学检验服务,为临床提供快速、准确、及时的检验结果。

不怕苦累

从医三十年守护妇幼安康

南宁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是该院重点打造的学科之一。其除了承担医院常规检验项目,还承担南宁市产前诊断、产前筛查、孕前检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地中海贫血产前诊断检验工作,同时也是该科室的优势项目。

作为这样一个关键科室的带头人,黄卫彤深感肩上的担子沉甸甸。每个实验室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时而在细胞室阅片,时而在检测仪器前指导年轻同事的工作。在黄卫彤看来,每一份报告代表一份承诺,是患者沉甸甸的一份信任,马虎不得,大意不得。

“检验科只有提供精准、快速、可靠的信息,才能够有精准的医疗决策。可以说检验科在医疗决策中会越来越重要。而每个检验数字背后,就是一条鲜活的生命。”检验科每天接触的是各种疾病患者的血、尿、便、痰等标本,有着各种各样的细菌和病毒,面对这样的工作环境,黄卫彤用敬业的精神做榜样,带领大家认真做好标本检测和标本处理工作,建立了一支不怕苦、不怕累、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团队。

黄卫彤说,父亲也是一名医生,她也选择了医学,成为一名与父亲一样的医生,这一做就是30年,“医生确实是一份辛苦的职业,但是从医的这30年,能为妇女儿童守护健康,我觉得再苦再累都很值得”。

团队奋战

喜获ISO15189实验室认可证书

对于科室而言,黄卫彤是主心骨,也是带头人。前不久,南宁市妇幼保健院迎来了一件喜事。黄卫彤带领科室40多名医生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南宁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于2018年5月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专家组ISO15189实验室认可评审,并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颁发实验室认可证书,是南宁市首家、自治区第二家获得这一资格的医学实验室。

这标志着该科室质量管理已达国际标准,出具的检验报告可获得国际同行认可,实验室认可项目的检验结果能够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医疗机构得到互认。

潜心钻研

临床学术两不误硕果累累

“做医生,要做的事情很单纯,就是一切为了患者。”白天完成业务工作,晚上和假期钻研学术,这是黄卫彤的生活常态。近5年来,黄卫彤主持和参加省、市、厅级科研课题研究共7项,其中主持的科研课题中有科研成果曾获得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三等奖”、市级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在国家级、省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医生们常常在生与死的较量中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黄卫彤告诉记者,目前南宁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每月需要检验的标本接近15万份,科室一直积极引进国际一流设备及技术先进的检验设备,大大提高检验速度和精准度,为患者提供更准确和快速的结果。

新闻推荐

城中村“三线整治” 多家通信线路被剪断事发南宁市秀厢村,有人怀疑施工方借此进行不正当竞争,施工方坚称是误剪

今报记者周伟武近日,南宁市秀厢村正在进行“三线整治”工程(三线指电力线、通信线、有线电视线)。秀厢村委托电信公司的合作...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她,埋头30年与检验仪器打交道 ——记南宁市妇幼保健检验科主任黄卫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