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医师救治,他从重病患者变运动健将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19 08:28   https://www.yybnet.net/

从1998年到2018年,20年的时间,刘季壮从一名肝硬化晚期患者变成一名运动健将。当年48岁的他,经过医科大一附院的肝移植手术治疗,出院后不但爬了4000多米雪山,还经常在运动会上拿奖。8月17日,记者在明秀路原南宁地委行署大院见到刘季壮时,精神抖擞,压根看不出曾是一名接受肝移植的患者。

1998年,刘季壮被查出肝硬化晚期。那时其肚子大得像面鼓,两腿水肿变形,每天躺在病床上根本无法动弹。当时的他才48岁,却觉得自己就站在濒死悬崖边缘。

在接受移植手术前,刘季壮四处求医,尝试各种药,但效果微弱,基本无效。直到遇见医科大一附院的彭民浩。“他建议我立刻接受移植手术。我们这类患了绝症的病人总是心情黯淡,但不管什么困难我们都得想办法克服。于是,我便接受了医生的建议。”

在等待了4个月后,2001年,刘季壮成功完成了移植手术,也成了南宁市首例接受移植手术的肝硬化晚期男性患者。手术成功后睁开眼的那一瞬间,刘季壮感觉自己“又活过来了”。

手术后第二个月,刘季壮就恢复了工作。此后,他利用闲暇时间游遍上海、武汉和拉萨,还参加了“全民厨神”比拼。并5次参加全国移植运动会,在泳池里一展风采。当他没有依靠氧气瓶就成功爬上海拔4500多米的玉龙雪山,拨通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的彭民浩医生的电话时,他觉得自己的幸福已然传遍整座雪山。

生活总有波折。前几年,刘季壮左肺上半叶真菌感染,切除手术时左声带神经受损影响发声。顽强的他经过康复训练,如今已经能用沙哑的声音与人交流。

时刻闲不住的刘季壮组建了一个广西肝移植QQ群,并自任广西移植协会会长一职,他给自己起的网名叫“奔波中永生”。这位“奔波”先生作为志愿者,经常到医院里用自己的例子,鼓励其他病友积极治疗,重获新生。

首个中国医师节到来,刘季壮对医科大一附院有太多的话要说。“很感谢彭老主任和医生护士对我全方位的呵护。我们的生命唯一的呵护者就是医生,给予我们新生命的也是医生。是医师让我生存到现在,对彭老主任和帮助过我的人的感谢用一两句话是无法表达清楚的,他们的好是用千言万语都说不完的,真的万分感谢。”

新闻推荐

谁剪了我的网线?

秀厢村通信线路被剪断,影响不少人上网和打电话。南国早报记者周伟武文/图近日,南宁市秀厢村正在进行“三线整治”工程(三线...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医师救治,他从重病患者变运动健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