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第十届中国-东盟(南宁)武术大会开幕 各国武者接连登场 南宁拳种也将亮相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19 08:39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武术大会吸引数百名武术爱好者参与

本报记者

林显威摄

本报讯(记者 林显威)昨日,第十届中国-东盟(南宁)武术大会在南宁市第二中学(凤岭校区)体育馆开幕,共有来自我国与东盟各国664名选手参赛,争夺各参赛组别的名次也以武会友。南宁本地濒临失传的鸭仔拳、挑刀、壮家拳、双叉刀等亮相。

据悉,该大会由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主办,是南宁唯一一个面向我国以及东盟各国武术爱好者的武术比赛,也是我国为数不多促进我国与东盟各国武术爱好者交流平台。南宁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徐惠军表示,该大会坚持举办至今已经10年,从当初南宁武术爱好者“撑场面”到后来东盟各国逐渐有武术爱好者参与,大会影响力得到不小提升,成为我国与东盟各国武术爱好者之间重要的交流平台。今年的大会共有越南、缅甸、印尼、泰国、马来西亚5个国家以及广西区内外61支精英队伍664人参赛,争夺各组别武术套路和武术散打的名次。

昨日上午,大会各组别比赛展开争夺。在现场,记者看到,率先进行的武术套路比赛中,刀枪棍棒轮番上场。冷冷的兵器在武者的舞动中充满了活力,也散发着热情。在其中一块场地上,一名武者的武术套路展示吸引了几乎全场观众的目光。别人拿刀枪,而他拿的是长凳。普普通通的长凳在他手里已幻化为可以制敌的兵器,场外叫好声不断。

“我们组织这样的武术大会,为的就是让广大武术爱好者有一个展示的平台。在现场,你不光可以看到‘奇怪\’的器械,还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拳种。如形意拳、劈挂拳、翻子拳、查拳、华拳、花拳、红拳,还有我们南宁的鸭仔拳、挑刀、壮家拳等。”大会总裁判长巢文正表示,南宁作为我国面向东盟各国的桥头堡,其促进各国体育文化交流的作用显而易见,武术大会只是其中一项内容。这些年来,东盟各国武术爱好者常来南宁学习交流,既有团体也有个人,他们也希望在武术大会上展示自己的水平,了解广西乃至中国各类武术门派的套路。

据了解,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分别为18日和19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免费到场观赛。

新闻推荐

这些故事让你读懂“医者父母心”

从1951年8月份到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一医院)工作,今年已经走过104个春秋的宋鸿基在采访过程中,谈到40年的从医生涯...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届中国-东盟(南宁)武术大会开幕 各国武者接连登场 南宁拳种也将亮相)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