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乡下人家的四季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9-18 16:33   https://www.yybnet.net/

□小通讯员李佳越(南宁市五里亭一小)

在人们的记忆中,乡下的人家都是过得十分惬意的,事实也的确如此。乡下每一户人家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论什么时候,都是如此。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悄悄地来了,她翠绿长裙拖过的地方,全部都绽出了可爱的嫩芽;纤纤玉手一挥,花儿全都抹上了鲜艳的色彩。人们都哼着欢乐的小曲儿,赶着老牛,新翻的土地散发着醉人的清香;被人们汗水浇过的泥土更加肥沃;桃花、迎春花……各样的花儿全都穿上新衣,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这就是春天里的乡村。

夏娃娃蹦蹦跳跳地跑来了,她可不像她姐姐般端庄优雅,夏娃娃一会儿爱大哭,将庄稼淋个透;一会儿爱高兴,又把庄稼晒得垂头丧气。在炎炎酷暑中,农人们依旧昼夜不休地照看庄稼,浇水、施肥、除草一样不少。庄稼也不负人们的希望,而且绿得像被染上了颜料般,蹿得高高的,极像无数把碧绿苍翠的长剑直指天空,好不神气!

秋哥哥沉稳地接过四季接力棒,执起画笔,抹起了自己最爱的黄色和红色。他大笔一挥,果子涂上了丰收的颜色;他大笔一挥,金黄落叶飘飘悠悠地飞舞着,好似一只只美丽的蝴蝶;他大笔一挥,枫树穿上大红袄,犹如一大片灿烂的红霞。田野间也洋溢着欢歌笑语,人们脸上绽放着丰收的喜悦,农人的背篓里装满了农作物。孩子们总爱偷摘几个果子解解馋。听!乡下人家们全都唱着秋天的赞歌呢。

冬弟弟是个淘气包,抓起一大块橡皮将哥哥的画擦得一干二净,还开开心心地将粉笔灰撒在了画上,化成了雪。世界马上变得银装素裹、粉妆玉砌的。冰凌则是冬弟弟的杰作,晶莹剔透,纯洁无比。农家人极爱雪,因为”瑞雪兆丰年”嘛,今年雪多厚,冰凌多长,明年的麦子就有多厚,玉米棒就有多大多长。看来,这层层积雪就预兆着明年的喜悦呢!

乡下人家,这道风景线永不会掉色,因为丰收的喜悦,辛勤的汗水本就是一种永恒的颜料,将乡下人家的生活点缀得多姿多彩,打扮得优美惬意,自在无比!

新闻推荐

喻显明:把无偿献血当成生活的一部分

8月30日中午11时40分许,南宁市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面包车撞8车致4死19伤。在医院发出伤者急需救命血的消息后,南宁热心...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真实的生活2018-09-18 00:00
评论:(乡下人家的四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